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狗派貓派一起來當捷派 黃捷藉寵物爭取支持

黃捷爭取高雄推動友善寵物空間,喊出狗派貓派一起來當捷派。(記者王榮祥翻攝)

黃捷爭取高雄推動友善寵物空間,喊出狗派貓派一起來當捷派。(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1/01/19 00:01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議員黃捷指出,高雄毛小孩比例位居全國第二高,在人口高密集區的寵物活動空間需求應被看見,他要求市府在合適場地設置寵物公園、推動友善寵物空間,高喊狗派貓派一起來當捷派。

黃捷指出,根據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內政部戶政司及民間公司數據分析,全台毛小孩數量和孩童數量於2020年會呈現黃金交叉,毛小孩數量更是在2021年將首度超越孩童數量,對於毛小孩比例位居全國第二的高雄,寵物活動空間需求應被看見。

她提及高雄唯一一座中正寵物公園早在2015年已完成啟用,長期下來卻未受主管單位重視,除地點宣傳度不足、園區維護成效未完善,連基本寵物飲水設備竟也沒有,要成為民間動督盟團體評定的合格標準,更是一大差距。

黃捷說,曾在市政總質詢時向陳其邁市長建議,高雄除應成為第一個訂立「寵物公園設置標準規範」的縣市,並可考量交通區位及人口密度,在適合場域如五甲公園、鳳山公園、鳳翔公園、衛武營都會公園等,遵循所訂立規範,設置符合標準的寵物公園。

如此不僅保障市民安全,對於毛小孩照護應更加完善,希望市府經詳細評估,能提供友善寵物場域,讓高雄成為最友善的「寵物城市」,進而帶動周邊寵物產業。

黃捷進一步喊出狗派貓派一起來當捷派,強調與疼愛寵物的鄉親一起顧毛小孩,呼籲大家2月6日投下不同意票,支持鳳山認真議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