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議員批市警局長又換人 黃偉哲反譏:要求更換卻說頻繁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長榮大學馬籍女大生命案發生時,多位議員要求當時的警察局長離開、負責,現在卻又說更換頻繁。(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長榮大學馬籍女大生命案發生時,多位議員要求當時的警察局長離開、負責,現在卻又說更換頻繁。(記者蔡文居攝)

2021/01/18 11:53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警察局長在這2年期間已先後更換4人,今天台南市議會臨時會開議,國民黨議員王家貞等人批評警察局長一換再換,根本是糟蹋台南的治安。市長黃偉哲答詢說,去年底,發生長榮大學馬籍女大生命案,多位議員要求當時的警察局長詹永茂離開、負責,現卻又說更換頻繁。

台南市議會臨時會今天上午開議,新任警察局長方仰寧也列席備詢,會議一開始,王家貞率先發言質疑警察局長一換再換,市長與中央的關係不佳嗎?痛批這根本是在糟蹋台南的治安。

黃偉哲答詢說,他與中央的關係不好也不壞,對於警政首長最重要的是能擔負起責任。去年10月,針對長榮大學馬籍女大生命案,議會的專案報告,很多議員的寶貴指教,要求當時的詹局長離開,現在卻又說更換頻繁,對議員先進的指正表示尊重,市府會努力來改善。

他說,如果警方執行公務有吃案、警紀不彰等情事,會一一揪出來,治安一步一步來做,對於議員的指正,他會來加強。

今天包括國民黨議員盧崑福、謝龍介、蔡育輝及無黨籍議員許又仁等人,也對警察局長換人提出質疑。謝龍介則質疑警察局長換人是行政院政治派系鬥爭,不過,他強調他對方仰寧的執法、風評表達肯定。蔡育輝說,警察局長換人有尊重地方嗎?要求市長要硬起來。許又仁說,局長一換再換不是好現象,應尊重公務體系穩定性,避免折損公務人員的尊嚴。

台南市議會臨時會開議,新任警察局長方仰寧首度列席備詢。(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議會臨時會開議,新任警察局長方仰寧首度列席備詢。(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