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菊曾收陳情信?監委:沒找到、陷入羅生門

前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被Y女控訴在辦公室發生性行為並墮胎,遭監院通過彈劾,時任高雄市長陳菊等人堅決否認曾接獲Y女寫的陳情信。(資料照)

前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被Y女控訴在辦公室發生性行為並墮胎,遭監院通過彈劾,時任高雄市長陳菊等人堅決否認曾接獲Y女寫的陳情信。(資料照)

2021/01/15 16:14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前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去年9月被前女友爆料,訂婚後劈腿多女、要求墮胎等,前女友還曾透過民進黨大老張俊宏找前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轉交陳情信給時任高雄市長陳菊,卻未獲回應。監察院下午開記者會宣布彈劾丁允恭及調查結果,陳菊等人堅決否認接獲陳情信,由張俊宏交給邱義仁更是不可能,因為兩人隸屬不同派系,邱還曾公開極力反對張,陳菊根本不知兩人在談戀愛,有無陳情信陷入羅生門。

監委王美玉、紀惠容表示,已盡全力訪問所有當事人,為了全面了解陳情信有沒有交到陳菊手中,去年9月曾無預警到高雄市政府市長室、新聞局等處調卷,但系統完全找不到陳情信,有點陷入羅生門,且陳菊接受約詢時表示,事先真的不知情,加上雙方當事人不希望公開戀情,當時完全不知道兩人在談戀愛。

紀惠容表示,Y女當時的男友A男告訴友人B男、B女,女友被丁允恭騷擾,因此B男和他一起討論、完成陳情信,透過B女將信交給張俊宏及張的黃姓女友,約詢B男、B女也都證實,2017年3月曾將牛皮紙袋信件交給張俊宏及黃女,張俊宏還稱「使命必達」,4月詢問黃女時則獲回應「已找邱義仁轉給陳菊」,甚至事件爆出後,黃女還傳訊給B女說「善惡終會報,渣男丁,3年多時光總算看到報應」,但事後接到媒體詢問又責備B女,講出去後誰還敢幫忙?

不過,張俊宏及黃女完全否認此說法,張俊宏被約詢時說「有必要的不會拒絕,目前完全沒印象,無從著力」,黃女也解釋,他是看到B女常提到的丁允恭出事才傳訊息,不代表有收到牛皮紙袋,「我覺得別人的用心造成我受困」。邱義仁也深感莫名其妙,他說完全無此事,去年5月曾與陳菊碰面談過國家大事,但2、3年來都沒見過,且張俊宏要交信給陳菊自有管道,透過他根本是子虛烏有。

陳菊接受約詢時也說,陳情信有管理系統,依照屬性分派業管單位,相信同仁不可能,也不敢不處理或掩蓋,自己沒收到陳情信,也沒如外傳張俊宏轉交一事,兩人私下沒太多往來,若是透過邱義仁轉交,更不可能,張、邱是不同派系,邱還曾公開極力反對張,他們很長時間沒有往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