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合國錄影勉勵台生 克拉夫特:盼台灣堅守民主 有天你們也會站在這

克拉夫特表示,不要讓現存的苦難抹滅自己所相信的事物,即使像現在這樣艱困的時刻也要堅守民主,因為有天台灣將會站在這裡。(擷自美國駐聯合國使團官網)

克拉夫特表示,不要讓現存的苦難抹滅自己所相信的事物,即使像現在這樣艱困的時刻也要堅守民主,因為有天台灣將會站在這裡。(擷自美國駐聯合國使團官網)

2021/01/15 10:47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先前計畫14日訪台期間前往外交學院發表公開演說,後因故取消。美國駐聯合國使節團官網,今天公布克拉夫特在聯合國大會現場錄製原本要對台灣參與模擬聯合國會議的學生談話,克拉夫特在影片中說,美國在聯合國盡力確保台灣在國際舞台上的角色;她並表示,不要讓現存的苦難抹滅自己所相信的事物,即使像現在這樣艱困的時刻也要堅守民主,因為有天你們(台灣)將會站在這裡。

克拉夫特原定13日訪台,並於14日在外交學院以「如何促進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為題,向曾參與模擬聯合國的學生發表談話,會晤蔡總統、外交部長吳釗燮,不過因美國政權交接,因故緊急取消訪問,但克拉夫特仍錄製影片,將原定發表的談話內容公布在官網上,昨日也以視訊方式與蔡總統會面。

克拉夫特在影片中說,在她擔任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期間,曾經與來自世界各地、各國的外交官與官員進行會議,但她發現自己在許多年輕學生身上找到靈感,因他們體現正直、獨立、平衡、和諧、勤勉、忠誠、熱情與傑出的特質;克拉夫特說,這是為什麼她要站在聯合國大會的會場向他們發表談話,在聯合國的場合,美國盡力確保台灣在國際舞台上的角色。

克拉夫特表示,美國相信台灣是世界良善的力量,而這也是事實,像你們一樣的年輕人、專業被認可的年輕人,也值得追求包含世界衛生組織在內的國際組織工作機會。

克拉夫特說,她原本希望能親身前往,但即便沒有,她也有看到每一個人,她了解大家並沒有因為世界的挑戰而畏懼;她並說,大家現正面臨巨大挑戰的最後關頭,如今尚未結束,她鼓勵大家應堅持真正有用的事,不要錯誤以為現在的情況會永久持續,對現在最重要是勇氣與思慮。

克拉夫特並說,不要讓現存的苦難抹滅自己所相信的事物,即使像現在這樣艱困的時刻也要堅守民主,因為有天你們(台灣)將會站在這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