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克拉夫特:台灣是自由世界典範 值得聯合國會員仿效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認為,聯合國內不少國家應視台灣為典範,並竭力仿效;以自由世界的標準而言,台灣是民主、婦女平權、創新及科學探索的典範。(取自總統府)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認為,聯合國內不少國家應視台灣為典範,並竭力仿效;以自由世界的標準而言,台灣是民主、婦女平權、創新及科學探索的典範。(取自總統府)

2021/01/15 10:29

〔中央社〕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認為,聯合國內不少國家應視台灣為典範,並竭力仿效;以自由世界的標準而言,台灣是民主、婦女平權、創新及科學探索的典範。

克拉夫特(Kelly Craft)原定13至15日訪問台灣,但美國國務院12日臨時取消本週所有官員出訪計畫,包括克拉夫特的訪台行。蔡總統原定14日上午接見克拉夫特,後來雙方改以視訊形式會談。

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天公布克拉夫特在視訊會議的致詞稿。克拉夫特表示,儘管她即將卸任,她的使命尚未結束。

她指出,對她來說,對美台關係清楚表態很重要。美國與台灣同在,也將永遠同在;美國與台灣並肩而立如民主支柱。

克拉夫特說,台灣不僅對區域、對全球也是個啟發。蔡總統的勇氣及遠見強化了台灣的全球聲譽。聯合國內不少國家應視台灣為典範,並竭力仿效。以自由世界的標準而言,台灣是民主、婦女平權、創新及科學探索的典範,也捍衛人權。

克拉夫特最後提到,全球各大學院校可見到來自台灣的學生,他們正準備讓世界變得更好。她說,蔡總統讓她了解,不該讓現在制約未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