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護傘餐廳老闆黃國桐被捕 陸委會:不要變本加厲打壓異議人士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今日譴責,不要再變本加厲打壓異議人士,這才是維繫香港繁榮穩定的根本之道。(記者陳鈺馥攝)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今日譴責,不要再變本加厲打壓異議人士,這才是維繫香港繁榮穩定的根本之道。(記者陳鈺馥攝)

2021/01/14 17:55

相關新聞連結:
香港大抓捕再現!保護傘發起人黃國桐律師等11人遭警帶走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港版國安法」在港施行後,香港警方國安處今日清晨再度拘捕11人,其中包含在台灣開設「保護傘」餐廳的香港律師黃國桐。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今日譴責,不要再變本加厲打壓異議人士,這才是維繫香港繁榮穩定的根本之道。

據了解,黃國桐曾經擔任「反送中」抗爭者的義務律師,在台北公館開設「保護傘」餐廳,店內聘請來台尋求庇護的香港抗爭者,去年10月餐廳遭黑幫人士潑灑穢物,政治警告意味濃厚,今日黃國桐人遭到逮捕。

邱垂正表示,今天又發生香港黃國桐律師被抓捕的事情,我想國際社會跟台灣都會密切關注此次事件發展,中共既然宣稱在港實施「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就應該貫徹承諾保障,並尊重港人擁有自由、民主、人權、法治的相關權利。

邱垂正談及,「港版國安法」實施以來,國際社會對相關方面傷害人權的作為屢有質疑並予以批評,近期香港民調也顯示,有高達百分之72的港人對於過去一年香港的發展感到不滿,也有百分之60的民眾認為過去一年生活不快樂。

邱垂正指出,要再次呼籲相關方面要以包容理性的態度,面對人民的訴求,不要再變本加厲打壓異議人士,這才是維繫香港繁榮穩定的根本之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