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議員盼成立青年事務局 市府:先成立青年行動辦公室

新北市議會國民黨議員劉美芳、江怡臻、王威元、廖先翔今(14)共同召開「爭取成立青年事務局」公聽會,希望新北市政府盡速成立青年事務局。(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議會國民黨議員劉美芳、江怡臻、王威元、廖先翔今(14)共同召開「爭取成立青年事務局」公聽會,希望新北市政府盡速成立青年事務局。(記者何玉華攝)

2021/01/14 12:04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議會國民黨議員劉美芳、江怡臻、王威元、廖先翔今(14)共同召開「爭取成立青年事務局」公聽會,鑒於新北市青年人口高達138萬元,卻遲遲沒有青年事務局,呼籲市府從善如流,在本會期成立青年事務局;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副主委紀淑娟表示,市府將先成立青年行動辦公室,協助年輕人求學、職場準備,會繼續朝成立青年局的方向努力。

劉美芳指出,新北402萬人口中,有138萬多名的青年人口,並設有青年事務委員會,協助其他局處推動青年事務,預算約220萬元。但桃園市、高雄市青年人口都只有60幾萬人,卻都有青年局,經費也上億元,希望從善如流,設立青年事務局。

王威元表示,年輕人的需求與「大人」的世界不太一樣,新北市是領頭羊,希望能從實際上有編制、行動,讓年輕人感覺到能在新北市安居樂業。

廖先翔說,市府很多局處都有給年輕人學習的機會,組織也年輕化,但不在政府部門內的年輕人,很難去分清楚中央、地方的權責,當民眾對政府的組織認知薄弱時,市府應該成立單一窗口輔導青年朋友;他認為,過去在各局處都有經費不分年齡層使用,但很多青年可能不知道可以向哪個單位尋求協助,因此應成立一個專責機構提供專責服務。

江怡臻強調,市府今年編列了505萬元的預算,而從過去新北市長侯友宜在議會的答詢,也可以看到市府的確有朝青年局的方向發展,希望能夠在今年度落實下來,後面才能進行組織架構、自治條例的審議;局內可以目的性來區分業務,如職涯準備、多元國際發展、創業、就業等。

紀淑娟表示,傾聽年輕人的聲音,如何幫助年輕人,並與年輕人站在一起,是市府施政的重點;市府在去年7月成立青年專區,把16個局處推動的計畫資訊放在這單一入口,提供查詢,接下來會成立青年行動辦公室,提供年輕人求學階段、職場準備階段、創業、就業等資源協助與輔導,市府會朝成立青年局的方向努力;至於是否能在這個會期成立,還要「再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