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就職2週年》蘇揆:台灣成為全世界最安全、幸福的地方

行政院長蘇貞昌回首二年來解民怨、顧台灣、走出去等心路歷程。(資料照)

行政院長蘇貞昌回首二年來解民怨、顧台灣、走出去等心路歷程。(資料照)

2021/01/14 11:57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就任滿2週年,他今天上午主持行政院院會,感謝各部會首長的努力,期勉閣員繼續當護國團隊,回首2年來心路心歷,行政團隊解民怨、顧台灣、走出去,不但守住非洲豬瘟,也守住武漢肺炎疫情,台灣成為全世界最安全、幸福的地方,行政團隊讓台灣站穩腳步,做出讓全世界稱讚的好成續。

不過,蘇貞昌在回顧2年來防堵非洲豬瘟、武漢肺炎、推動同婚專法、發行三倍券等重要措施及政策時,頻遭外界批評,他說,2019年1月14日就任的第一天,他就到桃園機場視察非洲豬瘟防疫,實施手提行李百分之百的檢查,當時這項措施卻被媒體質疑國際旅客為此不敢來台轉機,「批評我們是豬腦袋!」,如今,因守住非洲豬瘟,灣則成為亞洲唯二非洲豬瘟的非淪陷區,我們還有豬肉可吃。

蘇貞昌也提及當初政府推動同婚專法,遭到質疑,台灣基層掛了許多布條,質疑支持同婚會沒子孫,而為防堵武漢肺炎從中國移入,政府第一時間執行登機檢疫等政策,也被批評是「逢中必反」。

蘇貞昌表示,對於防疫隔離等措施,當初許多人質疑為何不全面普篩時,事實證明政府採取隔離十四天的做法最有效,而政府也一度禁止口罩出口,用實名制分配口罩並大量生產口罩,但許多人卻說「口罩跟中國買就可,為何要自設生產線?」。

蘇揆強調,為了疫情的紓困振興,政府發行三倍券,當時也面對各種反對聲浪,要求改發現金,甚至批評三倍券一定失敗,這2年來我們真的是「有政府,會做事」。

他說,我們解民怨、顧台灣、走出去,不但守住非洲豬瘟,也守住武漢肺炎疫情,昨天他與蔡總統一對一深談,對未來2、3年的經濟情勢非常有信心,謝謝行政團隊二年來的共同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