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方仰寧接南市警局長 時力、台灣基進無法接受

警政署今天發布方仰寧確定接任台南市警察局長,對此時代力量台南黨部發表聲明表示,遺憾!(記者王姝琇翻攝)

警政署今天發布方仰寧確定接任台南市警察局長,對此時代力量台南黨部發表聲明表示,遺憾!(記者王姝琇翻攝)

2021/01/13 19:10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警政署今(13日)下午發布高階警官人事令,其中由方仰寧接任南市警局長。對此,時代力量台南黨部發聲明表示,曾任中正一分局長的方仰寧,在太陽花運動期間率鎮暴部隊對抗爭者進行流血鎮壓,之後無論藍綠執政卻都官運亨通,陸續升任包括屏東縣政府警察局長、台北市政府警察局主任秘書及副局長、彰化縣政府警察局長、警政署主任秘書等職位,今天內政部更拍板定案,由方仰寧接任台南市政府警察局局長;時代力量台南黨部對此人事安排表達深深的遺憾!台灣基進台南黨部主委李宗霖痛批,威權爪牙官運亨通,就是在踐踏台灣的民主自由。

時代力量台南黨部表示,太陽花運動至今已將近7年,時代力量2016年、2020年兩屆都在立法院提出《324行政院暴力驅離事件調查特別委員會條例》草案,以期能「查明324行政院暴力驅離事件真相、究明責任歸屬,同時譴責類此暴力驅離的執法方式,向社會公開濫行決策之原委及真相,避免國家公權力無所節制的情況再度上演。」但很遺憾在立法院中尚未完成審議。

時代力量台南黨部認為,暴力鎮壓公民運動無人遭行政懲處、刑事追訴,也無任何警察長官要負責,現場指揮官方仰寧卻一路升官,這絕非面對公民運動應有的態度!呼籲朝野共同完備相關法規、完成調查究責,別再讓「只有受害者、沒有加害者」的狀況一再重演!

李宗霖表示,從2014年起至今曾多次到法院開庭,針對行政院事件的國家暴力提起訴訟,但整個判決過程,只有被害者的傷痛,前總統馬英九在作證時毫無悔意,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則認為警方只是拍拍肩膀,而驅離現場的總指揮方仰寧當然也未曾對此道過歉!

李宗霖認為,太陽花運動是台灣人民意志的展現,用來對抗馬英九政權的賣台政策,那麼方仰寧就是當時的威權打手,用暴力來順暢馬英九的親中賣台,這位劊子手在事後非但沒有被究責,甚至還官運亨通,「時至今日還接任民主聖地台南的警察局長,格外諷刺。」

李宗霖指出,台灣轉型正義最為人詬病的,就是只有被害者沒有加害者,而在324行政院驅離事件中,也面臨同樣的困境。那夜許多人都被國家暴力無情的鎮壓對待,棍棒拳腳歷歷在目,但把民眾打破頭的加害者卻永遠找不到,如果連當代的元兇都無法追到,當代的正義都無法實現,更遑論過去塵封已久的許多歷史事件。

李宗霖痛批,方仰寧每次的升遷都像是在告訴台灣人,當年的暴力鎮壓是對的!台南長久以來是個民主自由領先全台的城市,在台南市不斷進步的腳步下,中央派任下來的局長是當年壓制民意的方仰寧,這件事情也告訴我們從323至今,儘管我們暫時阻擋了中國的入侵,威權的遺緒尚未在這片土地上根除。

方仰寧確定接任台南市警局長,台灣基進台南黨部主委李宗霖痛批,踐踏台灣民主自由。(記者王姝琇翻攝)

方仰寧確定接任台南市警局長,台灣基進台南黨部主委李宗霖痛批,踐踏台灣民主自由。(記者王姝琇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