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護染疫楊志良稱應開除 陳其邁:嚴重打擊士氣

對於國內醫護確診武漢肺炎,高雄市長陳其邁認為不僅應為他們加油打氣,還將加碼高雄醫護人員的防疫津貼。(記者許麗娟攝)

對於國內醫護確診武漢肺炎,高雄市長陳其邁認為不僅應為他們加油打氣,還將加碼高雄醫護人員的防疫津貼。(記者許麗娟攝)

2021/01/13 14:38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北部醫院傳出醫護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指出醫師警覺性不足,假如他是院長會把他開除,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這樣講會嚴重打擊第一線醫護人員的士氣,應該和他們站在一起、為他們加油打氣,同時也宣布將加碼高雄防疫津貼。

陳其邁表示,醫護人員在負壓隔離病房或照顧確診病患,本來風險就很高,又是肺炎的病患,要做危險性非常高的醫療必要處置,所以應該跟他們加油打氣,要謝謝他們冒著生命危險;在這一次的武漢肺炎,全球有多少醫護人員因為要照顧病患而犧牲寶貴生命,所以要給他們肯定,醫護人員真的是非常非常地辛苦,全球疫情那麼嚴峻的情況之下,要跟他們站在一起,為他們加油打氣。

陳其邁提到昨天到小港醫院替醫護防疫人員加油打氣,也在小港醫院宣布,高雄市防疫津貼再加碼,希望給第一線的基層醫護人員加油打氣,尤其小港醫院是小港機場入境的後送醫院,所有疑似個案、確診個案都會送到小港醫院,要求在醫院的感控部分,要全面加以落實。

此外,針對市府春節活動的防疫情形,陳其邁說,高雄馬拉松已經取消,商圈夜市或是春節市集,都希望按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所公布的防疫指引,高雄市衛生局跟我們相關局處也會在這些重點區域宣導、勸導,或是要求相關單位落實防疫措施。

對於是否停辦市府尾牙?陳其邁表示,高雄市政府在府本部的尾牙已經停掉了,比較小規模的當然可以繼續舉行,只要做好防疫工作,但是大規模或者是市府層級的尾牙,會先把它停掉,用其他方式來犒賞員工。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