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蔣萬安提案返還戒嚴沒收財產 台灣基進轟:拿受難者血墊高自己

台灣基進評論蔣萬安提案修正「戒嚴時期人民受損權利回復條例」是為政治考量。(翻攝台灣基進粉專)

台灣基進評論蔣萬安提案修正「戒嚴時期人民受損權利回復條例」是為政治考量。(翻攝台灣基進粉專)

2021/01/13 15: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蔣家第4代、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提案修正「戒嚴時期人民受損權利回復條例」,政府需返還兩蔣威權統治時期不當沒收的人民財產,部分意見解讀是為2022年台北市長選舉鋪路;對此,台灣基進質疑,蔣萬安若「真正理解轉型正義精神,就不可能加入中國國民黨」,也怒轟對方「部分」支持轉型正義,卻對藍營同黨同志阻撓促轉會、黨產會不予批判,認為蔣萬安此舉是「拿受難者的血來墊高自己」,直轟蔣萬安「噁心」。

台灣基進昨在粉專針對蔣萬安籲返還不當沒收財產一事發布說法,表示蔣萬安「當年政治考量加入國民黨,現在政治考量挺轉型正義」,點名直批「蔣萬安你噁不噁心?」

台灣基進表示,當年威權時代白色恐怖受害者遭到黨國體制沒收土地、財產,因認定「政府不法」的程序與調查過程進行不易,至今仍未返還,蔣萬安提案一舉「擺明為了洗白參選市長的形象,拿受難者的血來墊高自己」;該黨也直批,蔣萬安若真正理解轉型正義精神,「就不可能加入中國國民黨」。

該黨說明,當年蔣萬安用國民黨資源參選並贏得選舉,如今同樣因政治考量「『部分』支持轉型正義,卻對同黨立委長期以來不斷阻礙促轉會調查視若無睹」,另外,「對黨產會也是各種刁難,甚至提起訴訟」,台灣基進隔空喊話,質疑蔣萬安為何從未對國民黨同黨同志的「不正義」進行批判。

該黨又指出,國民黨不配合促轉會調查,蔣萬安「突然『良心發現』要立法支持受害者財產返還」,若「如調查真的涉及威權時代的黨史資料,蔣萬安會主動說服自己的黨提供資料嗎」?台灣基進認為,蔣萬安算計的是「支持轉型正義」名聲,並再次擦亮所謂國民黨進步派招牌,並營造「國民黨仍有進步改革聲音的假象」,至於受害者遺族感受,台灣基進評論,在蔣萬安眼中「遠比不上國民黨與個人政治前途的盤算重要」。

台灣基進直言,「完整的轉型正義是打造一個自由而有尊嚴的國家的必要過程」,但該黨認為藍營從未真正在乎過轉型正義,因為「當轉型正義的精神真正徹底在台灣實踐,就是中國國民黨徹底被歷史淘汰的那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