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駐聯合國大使訪台喊卡 侯友宜:自立自強才能贏得國際尊重

針對美國官員訪台行程取消,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自立自強才能贏得國際尊重。(記者賴筱桐攝)

針對美國官員訪台行程取消,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自立自強才能贏得國際尊重。(記者賴筱桐攝)

2021/01/13 11:07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美國國務院宣布取消所有官員出訪計畫,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原定今天訪台行程也臨時喊卡。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國際關係的外部因素很難控制,唯有自立自強,才能贏得國際尊重。

針對美國官員訪台行程取消,侯友宜今天在市政會議後受訪表示,任何國際關係或外交的經營,要不斷靠自己國內團結,努力自立自強,才能贏得國際間尊重。

侯友宜說,外部因素很難控制,內部因素我們可以自己掌握、強化,讓國際間看見中華民國、看見台灣。

他強調,擔任新北市長,最重要的是跟國際大城市接軌,從經濟、文化、教育到所有市政工作,建構優質橋梁,從地方到中央團結在一起,面對挑戰毫無懼怕,才是最重要的王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