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蔣萬安提案修法返還威權時期財產 林為洲:帶領黨放下包袱

蔣萬安提案修正「戒嚴時期人民受損權利回復條例」,明定威權統治時期不當沒收人民財產的返還辦法及擴大適用罪名,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力挺說,由蔣萬安提案最恰當不過,更能凸顯反省精神,帶領國民黨放下過去的包袱。(資料照)

蔣萬安提案修正「戒嚴時期人民受損權利回復條例」,明定威權統治時期不當沒收人民財產的返還辦法及擴大適用罪名,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力挺說,由蔣萬安提案最恰當不過,更能凸顯反省精神,帶領國民黨放下過去的包袱。(資料照)

2021/01/13 10:44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提案修正「戒嚴時期人民受損權利回復條例」,明定威權統治時期不當沒收人民財產的返還辦法及擴大適用罪名,雖有多位青壯派立委連署,但大多人低調不願多談。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力挺說,由蔣萬安提案最恰當不過,「因為是他阿公、阿祖主政時期的事」,更能凸顯反省精神,帶領國民黨放下過去的包袱。

除了江啟臣,蔣萬安的提案獲得國民黨團三長林為洲、林奕華、鄭麗文及多位青壯派立委連署,資深立委幾乎都昨天才得知蔣萬安提案,連署人也大多低調不願回應,或強調只是基於同事情誼支持,低調不願多談。

林為洲表示,由蔣萬安提案最恰當不過,更能凸顯反省精神,「因為是他阿公、阿祖主政時期發生的事」,那個時代曾創造輝煌,也有陰暗面,國民黨需要勇氣去面對、反省,才能放下包袱,酸言酸語說蔣萬安是為了選舉洗白,這種說法格局太小,其實蔣是在幫助國民黨,讓國民黨未來選舉不必再當提款機,所以自己會堅定支持蔣的提案。

不具名立委直言,這對蔣萬安不一定有利,不但對中間選民或淺綠票拓展有限,也變相合理化綠營對兩蔣的諸多指控,反而容易得罪深藍,更何況,民進黨不可能配合蔣萬安,讓他「整碗捧去」,後續要面對的政治考驗才是重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