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駐聯合國大使訪台取消 柯文哲:台灣被排擠導致詐欺犯躲中國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今早上廣播節目接受主持人黃暐瀚(右)專訪。(記者鄭名翔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今早上廣播節目接受主持人黃暐瀚(右)專訪。(記者鄭名翔攝)

2021/01/13 09:55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原定今下午訪台的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行程臨時喊卡,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上廣播節目專訪時談到,台灣國際處境困難,應爭取更寬廣的國際空間,沒理由被排擠在國際組織之外,例如近年因兩岸關係不佳,台灣也不在國際刑警組織內,導致詐欺犯都躲在中國,對岸不協助抓捕,喊話雙方政府都應務實,勿因民粹使得彼此相互厭惡。

柯文哲表示,國防、外交、兩岸都屬總統職權,地方首長不宜置喙,但作為在野黨主席身分,也明白台灣的國際處境困難,應爭取更寬國際空間,尤其沒理由被排擠在國際衛生組織、國際民航組織、國際刑警組織之外,若政府能理性務實科學處理國際關係,都會支持。

但被問到是否能接受以「中華台北」之名實質參與國際組織,柯文哲直言「先加入再講」,稱近年來詐欺案件持續增加,但多數機台都設在中國,過去可通知對岸協助抓捕,但隨著兩岸關係惡化、我又未在國際刑警組織內,所以中國擺爛不抓,導致兩岸詐欺犯越來越多。

柯文哲強調,台灣要爭取加入國際組織,中國當局也應思考一味打壓台灣處境只會造成民間反中情緒增加,喊話雙方都應務實,提醒蔡英文總統「秉持理性、務實、科學,不要被民粹綁架。」並稱2018年的北門會後就沒再與蔡英文對談過,但「她是冷靜的人,也不用連任,該做什麼就做什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