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議會通過110年度總預算 刪減8千萬

新竹市議會通過110年度總預算。(議會提供)

新竹市議會通過110年度總預算。(議會提供)

2021/01/12 14:59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新竹市議會今天下午三讀通過110年度新竹市總預算案,110年度歲出編列253.58億元,經議會刪減8千萬元,刪減後歲出預算252.78億元;新竹市政府指出,其中投入公共建設的「資本支出」預算60.87億元,占歲出總預算24%,創10年來新高,市長林智堅感謝議會支持,指出包括公道三道路工程、兒童探索館、新竹市立棒球場預計都將在今年完工,讓竹市邁入「大建設、高成長」的黃金年代。

林智堅表示,特別感謝議長許修睿與議員們的支持,強調會持續秉持財政紀律,全力以赴投入建設,與議會攜手推動各項公共建設,讓市民感受到城市的進步,並提升生活品質與幸福感。

林智堅指出,竹市財源不像六都充足,但卻努力「開源節流、以小搏大」,透過積極爭取中央經費,屢屢突破預算規模,竹市總預算從2016年的185億到今日近253億,因不斷推動公共建設,支應建設的資本支出也從當時的30億擴大到60.87億。

新竹市府指出,資本支出主要用於各項大型公共建設,包括老舊校舍整建工程及改善教育環境經費5.3億元、公道三用地及工程費4.8億元、一平方公里天空纜線地下化與標誌共桿整併工程及人本環境改善工程3.5億元、17公里海岸整體水環境改善3億元、新竹左岸整體景觀及水環境改善3.2億元、市立棒球場新建工程3億元、青草湖水岸環境改善1.5億元、補助中小學安裝冷氣設備相關經費1億元、歷史建築「金城新村」第二期修復工程1.8億元、圖書館新總館興建工程1億元等多項重大基礎建設。

市府指出,透過資本支出的擴大、建設變多,也帶動城市經濟發展,感謝議會的支持,市府團隊將全力以赴落實執行,給市民最高品質的城市建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