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向華強父子申請來台依親居留 相關單位尚未跨部會會商

向華強日前與兒子向佐向我政府申請來台依親居留,不過,向佐具有中共黨政軍背景,父子檔申請來台依親居留,令相關單位有疑慮。圖為向佐、郭碧婷、陳嵐、向華強舉辦「小奶皇」百日宴。(翻攝自微博)

向華強日前與兒子向佐向我政府申請來台依親居留,不過,向佐具有中共黨政軍背景,父子檔申請來台依親居留,令相關單位有疑慮。圖為向佐、郭碧婷、陳嵐、向華強舉辦「小奶皇」百日宴。(翻攝自微博)

2021/01/11 17:58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在賭神系列電影中飾演「龍五」而聞名的香港影視大亨向華強,日前與兒子向佐向我政府申請來台依親居留;不過,向佐具有中共黨政軍背景,父子檔申請來台依親居留,令相關單位有疑慮。據了解,向華強父子檔已正式提出申請來台依親居留,我相關單位尚未進行跨部會會商,但相關作業已在進行中。

依據「香港澳門居民進入台灣地區及居留定居許可辦法」第22條規定,「現(曾)任職於大陸地區行政、軍事、黨務或其他公務機構、具政治性機關(構)、團體或其於香港、澳門投資之機構或新聞媒體」,移民署得會同國家安全局、大陸委員會及相關機關審查。

向華強妻子陳嵐也在社群網站上發文,她說向華強說她「73歲已退休還有一點錢,為什麼要做特工呢?」她則回應「隨便媒體報導胡説八道吧!台灣政府英明神武的,不會及不能只拿媒體報導來做證據和理由,因為依親畢竟是合情合理合法的權益」,言談之間似乎在否認依親一事有中共官方在幕後操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