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新任駐台代表到任 鄧元翰:致力深化發展台英關係

英國在台辦事處發布新任駐台代表鄧元翰。(英國在台辦事處提供)

英國在台辦事處發布新任駐台代表鄧元翰。(英國在台辦事處提供)

2021/01/11 12:2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英國在台辦事處今天宣布新任代表鄧元翰 (John Dennis) 到任。鄧元翰長期致力於亞非與商貿事務,認為駐台一職是自我抱負的實現。他說,英國期望進一步加強亞太關係,他決心透過貿易與投資、科學與創新,氣候變遷,教育和共同價值觀等方面,進一步深化發展台英關係。

鄧元翰12月抵達台灣,並已完成居家檢疫與自我健康管理。

在談到他的新任職時,鄧元翰表示,他很高興也很榮幸能夠擔任英國駐台代表一職。這是一個至關重要的角色,「對我來說,這個職位也是自我長期抱負的實現」。台灣一直都很高的聲譽,因為在Covid-19防疫上的優異表現,已更進一步在英國和國際上提升。他抵達台灣後,也親身經歷了令人欽佩的整體防疫措施。

鄧元翰說,他到任的時間點正是英國期望進一步加強其在亞太地區關係的這個令人振奮的時間。他決心與專業堅定的團隊一起把握機會,透過在貿易與投資、科學與創新,氣候變遷,教育和共同價值觀等方面已建立的既有強大聯結,進一步深化發展台英關係。

鄧元翰於2014年2月至2018年2月期間擔任英國駐安哥拉及聖多美普林西比大使,亦曾擔任英國駐中國副大使,曾派駐印度、馬來西亞與坦尚尼亞等地。他在1981年加入英國外交、國協及發展部 (前身為英國外交部 FCO),致力於亞洲、非洲以及商務貿易事務,也曾借調至私人企業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