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視察國產豬肉籲勿「發國難財」遭抨擊 黃偉哲說明原委

市長黃偉哲到開元公有零售市場視察市場攤商豬肉原產地標示。(記者蔡文居攝)

市長黃偉哲到開元公有零售市場視察市場攤商豬肉原產地標示。(記者蔡文居攝)

2021/01/08 12:36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今年元旦起台灣開放美國萊豬進口,坊間出現使用台灣豬而漲價的業者,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昨天視察大賣場國產豬肉專區時,脫口而出希望大家勿「趁機發國難財」,此一說法遭網友抨擊。黃偉哲今天說明,「所謂國難,就是因為政客的口水,造成民眾的恐慌心態而讓商家有哄抬的空間。」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上午到開元公有零售市場視察市場攤商豬肉原產地標示,每一攤的肉攤都有清楚標示,他也當場為消費者釋疑,只要是溫體豬肉這都是台灣產的豬肉,大家可以放心,超市的冷凍豬肉也都要求要清楚標示產地,讓消費者安心。

對於昨天「發國難財」的說法遭質疑,黃偉哲今天特別說明,指因為豬肉價格上漲,這是不合道理的,有人說是發國難財,他昨天是轉述說有民眾有這樣的反應。

他說,他必須說明「所謂國難,就是因為大家政客的口水,這樣的口水造成民眾的恐慌心態,恐慌心態然後造成商家有哄抬的空間。」他昨天話已經講得很清楚,我們進口的豬口佔不到我們消費量的1/10,而且含萊克多巴胺的豬肉也還沒進來,這時候就上漲,坦白講這是一種牟利的行為,造成消費者和國家的災難,這是不對的。

他說,這部份他還是要清楚的說明,「怎麼樣子趁機發財、發不義之財,把這個萊克多巴胺的豬肉都還沒進口就開始哄抬,這是一種災難,對消費者災難,對我們政府、國家的體制也是一種災難。」

台南開元公有零售市場,每一攤豬肉攤都有清楚標示「台灣豬」的標章。(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開元公有零售市場,每一攤豬肉攤都有清楚標示「台灣豬」的標章。(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