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龐皮歐宣布美駐聯大使將訪台 華春瑩氣噗噗說話了

華春瑩(見圖)竟抨擊美國反中政客利用剩餘任期破壞美中關係。(美聯社檔案照)

華春瑩(見圖)竟抨擊美國反中政客利用剩餘任期破壞美中關係。(美聯社檔案照)

2021/01/07 16: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龐皮歐於美東時間6日透過國務院聲明,譴責港府大規模逮捕泛民派人士,聲明同時並說,美國駐聯大使克拉夫特將訪問台灣;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7日)對此砲轟稱,川普政府內少數反中政客不斷上演「最後瘋狂」。

根據中國《環球時報》報導,華春瑩聲稱,美方提及台灣、香港議題,是嚴重干涉中國內政和司法主權,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中方對此堅決反對,予以強烈譴責,「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這一立場是一貫、明確的」。

華春瑩說:「近段時間來,川普政府內少數反中政客不斷上演『最後瘋狂』,不擇手段利用所剩任期蓄意破壞美中關係,服務其個人政治私利,這種伎倆逆歷史潮流而動,違背兩國人民友好民意,必將遭到歷史的懲罰。」

華春瑩竟扯,中方呼籲美方立即停止干涉中國內政、損害中方利益、破壞美中關係的言行,並強調「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維護自身主權、安全利益。美方必將為其錯誤行為付出沉重代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