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怡農宣布參選民進黨北市黨部主委 明天領表登記

新境界智庫副執行長吳怡農在臉書發聲明,表示明天將會登記參選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資料照,記者涂鉅旻攝)

新境界智庫副執行長吳怡農在臉書發聲明,表示明天將會登記參選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資料照,記者涂鉅旻攝)

2021/01/06 18:02

〔記者楊心慧、黃欣柏/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4日開放領表登記,呼聲高的新境界智庫副執行長吳怡農先前都未表態,如今終於在臉書發聲明,表示明天將會登記參選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據悉,吳怡農預計明天上午10點半至民進黨台北市黨部登記。

吳怡農表示,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的選舉本來不在他的計畫中,但最近有朋友要他去瞭解李問在馬祖成立連江縣黨部的工作,讓他開始重新思考。李問去年建立了地方黨部年輕化的範例與試金石,立刻得到中央黨部和蔡主席的重視,因為這樣,才有這次黨部主委選舉資格的放寬,也因為這樣,過去這幾週他開始向黨內前輩請益,聽到許多人對於台北市黨部發展的期待。

吳怡農表示,這段時間他反覆聽到一股聲音,而這也是過去1年來他在全國各地與學生、企業家討論台灣面對的難題時經常聽到的顧慮,那就是全球的經濟、政治、國和國之間的權力與軍事力量的平衡,都處在迅速、難以預測的變化中,一次意外的流行病毒就足以改變全世界的生活方式,科技的發展更影響了產業的競爭力,並顛覆了數十年來的軍事平衡,這許多的變化,對台灣都是一個艱鉅的挑戰,也是大家共同的擔憂。

吳怡農強調,台灣若要跟上世界的變化,就需要更多元的背景,讓具備不同國內外社會經驗的人來參與政治,我們若希望民進黨成為全民的政黨、一個代表大家的政黨,它的組成就需要不斷地更新,並且反映社會結構。

吳怡農指出,過去民進黨透過「活力旺」和「水噹噹」等組織加強跟企業與婦女的連結,現在我們需要結合更多的社會力量,一起來面對台灣未來的挑戰,在台北民進黨必須擴大參與黨務活動的管道,鼓勵年輕人與黨內新血來關心公共事務,我們可以加強市黨部與公民團體、社團組織的對話與交流,也要向民間企業借鏡,利用現代科技來提升地方黨務工作的效率,提供黨部幹部訓練與進修的機會,並擴大志工服務的能量。

吳怡農強調,非常期待跟大家一起,在過去所建立的基礎與共同價值上,進一步活化民進黨與社會的連結,他決定明天登記,投入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的選舉,希望大家看到有更多不同背景的人積極投入黨務,看到民進黨是個多元、開放的政黨,「若1月31日獲得黨員的支持,我將以團結、進步和創新做為投身黨務工作的目標,也是我對這次主委選舉最大的期許,謝謝大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