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蔡英文要舉證哪位總統承諾開放萊豬 否則應向國人道歉

前總統馬英九要求蔡英文總統應該拿出證據,究竟是哪一位總統,在哪一天向美方做出開放萊豬的承諾?如果蔡英文說不出來或無法舉證,就應向國人道歉。(資料照)

前總統馬英九要求蔡英文總統應該拿出證據,究竟是哪一位總統,在哪一天向美方做出開放萊豬的承諾?如果蔡英文說不出來或無法舉證,就應向國人道歉。(資料照)

2021/01/06 12:19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今天上午成立中央公教警消委員會,前總統馬英九應邀致詞時要求蔡英文總統應該拿出證據,究竟是哪一位中華民國總統,在哪一天向美方做出開放萊豬的承諾?如果蔡英文說不出來或無法舉證,就應向國人道歉,他還諷刺蔡英文最近被媒體酸是獨裁皇帝,「就算是皇帝,也不應該信口開河!」

馬英九表示,蔡政府宣稱沒有迴避處理美國萊豬問題的空間,但過去他從未承諾過要開放萊豬,如果蔡英文說的是真話,為何在去年8月宣布開放時沒有提及?為何在4個月後才公開此事?顯然令人難以相信。

馬英九強調,他沒有承諾開放,蔡英文應該舉證是哪一位總統,在哪一天做出的承諾?如果說不出來或無法舉證,就應該向國人道歉。

馬英九表示,有7成民意反對開放萊豬,蔡英文仍不顧一切要硬幹,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也已宣布短期內不會與他國簽署自由貿易協定,最近台灣還被列為匯率操縱國,台灣開放進口萊豬沒有得到好處,反而先被挨了2記重拳。

馬英九說,蔡政府開放萊豬進口準備不足,混亂程度不亞於去年的三倍券與口罩之亂,不尊重主流民意與憲法,人民如何相信這樣的政府?他強調,國民黨所提反萊豬公投案已進入第二階段,希望能衝到50萬份,他呼籲大家全力支持公投,今年8月28日剛好是蔡英文宣布開放屆滿一年,大家要以民意否決民進黨獨裁,讓蔡英文吞回去這項政策。

馬英九還說,公教警消人員是政府運作的基礎骨幹,信賴保護原則不論在法律或政治上,都屬重要關鍵,但當年蔡英文推動年金改革,讓公教軍警消人員受到委屈,政府不尊重信賴保護原則,國民黨未來執政時要記取這個教訓。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沒有公教警消,就沒有民國110年,公教警消為國為民做事,有委屈也不能說,因此國民黨十分尊重公教軍警消,政府也不應該由於財務狀況,讓公教軍警消成為被刻意檢討的對象,但民進黨執政後除了粗暴通過年金改革,對文官體制的破壞更令人擔心,處心積慮擴大政務機要人員任用與名額,衝擊文官體制中立性,讓基層人員無法合理晉升,影響基層公務職涯發展。

江啟臣還批評蔡政府不願意讓地方政府扮演把關萊豬的角色,日前逾越行政權召開記者會宣布地方反萊豬自治條例違憲,還恫嚇公務員不得依自治條例執法,荒腔走板,令人無法置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