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智強︰蔡英文新年大禮開放萊豬 換來輪胎反傾銷稅?

北市議員羅智強庭前談「萊豬」先反諷蔡政府。(記者溫于德攝)

北市議員羅智強庭前談「萊豬」先反諷蔡政府。(記者溫于德攝)

2021/01/05 13:31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駐日代表謝長廷不滿國民黨北市議員羅智強指摘他是「逼死」前駐日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的元兇,求償名譽損失100萬元,台北地院上午再度開庭。羅庭前受訪談到「萊豬」政策,反諷蔡英文與民進黨政府聲稱萊豬可以換得FTA,遇到美國即將上任總統拜登明白拒絕簽FTA,又說可以換到台美更緊密關係,如今課徵輪胎的反傾銷稅也就來了。

美國商務部先前公布對台灣課徵輪胎反傾銷稅自52.42%至98.44%,羅智強說,至今未見官方說明為何台灣會被課徵輪胎反傾銷稅,理由究竟是政府補助輪胎業者?業者聯合價格壟斷?削價競爭?政府應出面說明。

羅智強還說,2021年的第一天大禮是開放萊豬,美國也送台灣新年禮物是課徵輪胎反傾銷稅;他想問蔡英文,難道更緊密的經貿關係便是用萊豬換反傾銷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