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捷團體不去公辦說明會、私辦辯論會還嗆聲 黃捷:本末倒置

罷捷團體寄存證信函,要求黃捷參加辯論會。(「鳳山清捷隊」提供)

罷捷團體寄存證信函,要求黃捷參加辯論會。(「鳳山清捷隊」提供)

2021/01/05 11:35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罷免高雄市議員黃捷的團體「鳳山清捷隊」,今天前往市議會,嗆黃捷出來面對,參加辯論會;針對罷捷團體動作頻頻,還寄存證信函要她參加辯論會,黃捷認為是本末倒置,是在威脅她,罷捷團體則否認是威脅。

黃捷的罷免投票,訂於2月6日舉行,罷捷總部「鳳山清捷隊」近期動作不斷,議會今天起召開臨時會,黃捷則先與民進黨鳳山區立委、市議員,在議會一起召開「鳳山市政願景記者會」。

「鳳山清捷隊」發言人徐尚賢特地前往議會舉牌,嗆聲要黃捷出來面對,參加辯論會,與他正面辯論。

「鳳山清捷隊」的法定領銜人,因個人身體和家庭因素,無法參加公辦說明會,徐尚賢希望親自與黃捷辯論,之前已兩度直搗黃捷服務處。近日又使出新招,寄發郵局存證信函給黃捷,希望她放棄說明會,接受辯論會。

徐尚賢強調,依選罷法規定,他無法代理領銜人,參加公辦電視罷免說明會,但只需唸稿的說明會,並不是有詰問交鋒的辯論會,難道黃捷只願意唸稿,而不敢辯論嗎?

對此,黃捷今天在議會受訪時說,她一直秉持開放態度,公辦說明會也在第一時間勾選同意,希望正面進行市政討論,她從頭到尾都沒有迴避,但對方卻選擇放棄。

黃捷強調,對方現在用寄存證信函方式,逼她放棄說明會,參加他們自己私下邀約的辯論會,「從頭到尾都本末倒置,沒搞清楚法律規定,現在卻用這種方式威脅我」,希望大家遵照中選會所有規定,她一定樂於配合。

對於黃捷認為寄存證信函是威脅,徐尚賢表示不以為然,他只是表達誠意與決心,沒有任何威脅意思,也知道存證信函這樣使用,沒有法律效益,要展現的是青年族群想要邀請黃捷辯論的決心與誠意,絕對沒有任何威脅意涵。

「鳳山清捷隊」發言人徐尚賢前往議會舉牌,嗆聲要黃捷出來面對。(記者葛祐豪攝)

「鳳山清捷隊」發言人徐尚賢前往議會舉牌,嗆聲要黃捷出來面對。(記者葛祐豪攝)

黃捷(左三)與民進黨鳳山區立委、市議員,在議會一起召開「鳳山市政願景記者會」。(記者葛祐豪攝)

黃捷(左三)與民進黨鳳山區立委、市議員,在議會一起召開「鳳山市政願景記者會」。(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