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臨時會嚴審預算 國民黨團至少1人提50案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左)說,為了嚴審預算,將請黨團每位立委各提50案修正動議,「多省一點,也許就不用東漲西漲」。(資料照)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左)說,為了嚴審預算,將請黨團每位立委各提50案修正動議,「多省一點,也許就不用東漲西漲」。(資料照)

2021/01/02 17:41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立法院民進黨團擬提請立法院本月11日召開臨時會,處理總預算案、國營事業預算案及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3期特別預算案。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受訪表示,對時間沒意見,但為了嚴審預算,將請黨團每位立委各提50案修正動議,「多省一點,也許就不用東漲西漲」。

立法院第10屆第2會期去年12月31日休會,因未能在法定會期前審完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日前受訪表示,臨時會規劃1月11日開始、最晚29日結束,預計處理總預算案、國營事業預算案及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3期特別預算案。

林為洲表示,國民黨團對時間沒什麼意見和問題,總預算本來就要審,是因為萊豬議題才拖延到,同意先處理前瞻、總預算,國營事業預算就看臨時會時還有無時間處理,待後續朝野協商再討論。

林為洲說,國民黨團休會前已通告黨團成員,要求每人臨時會至少要提50案修正動議來嚴審預算,畢竟國家真的沒什麼錢,又要買武器、防疫紓困、推動風電等,還必須漲健保、勞保費率,如果能幫國家多省一點錢,也許就不用「東漲西漲」,也能減輕百姓負擔,何況幫人民看緊荷包也是在野黨的天職。

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奕華補充說,這不算所謂「海量策略」,50案對龐大的預算來說只是基本數量,除了嚴審預算,黨團有特別提醒立委,不只關注自己委員會,對於重大民生政策,或推動上已有明顯困難的政策,如數位身分證等,無論是凍結或刪除預算,務必嚴加檢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