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鷹失事將屆週年 嚴德發緬懷8將士:好久不見了,你們好嗎?

國防部長嚴德發今邀請家屬與國軍重要幹部向黑鷹直升機殉職8將士致敬追思。(記者吳書緯攝)

國防部長嚴德發今邀請家屬與國軍重要幹部向黑鷹直升機殉職8將士致敬追思。(記者吳書緯攝)

2020/12/31 12:27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發生在今年1月2日的黑鷹直升機墜機事件,致使時任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等8位將士殉職,將滿週年;國防部長嚴德發今感性表示,「好久不見了,您們好嗎?我們都好,只是真的很想念您們」,也藉機告訴8將士,即使現在情勢嚴竣,但是國軍把國家保護得很好,捍衛國家的任務,國軍會勇敢的承擔,請8將士放心、並繼續保佑家人與官兵。

國防部今天上午在國防部前的0102殉職將士紀念專區舉行「0102-『永遠的英雄、無盡的追思』」緬懷活動,在現場樂聲下,殉職8將士的親友、當時同乘直升機袍澤,及嚴德發和參謀總長黃曙光上將率三軍司令和官兵代表、8將士過往軍中同窗和夥伴,於紀念專區獻上花束,表達最深的緬懷和敬意。此外,沈一鳴曾就讀的大直國小同學代表也由校長帶領下,來和「大學長」致敬。

嚴德發致詞表示,一年的時間過去了,思念依舊,相信大家的心情都和他一樣,都想對敬佩的8位將士說一句:「好久不見了,您們好嗎?我們都好,只是真的很想念您們。」,今天用簡單隆重的方式,對殉職將士-永遠的英雄,表達最深的想念,知道將士們都看到,也感受到了。

今天的追思活動也安排軍人子弟的李兆麟醫師獻唱「天上的你,好嗎」和施崴竣上尉獻唱「在我心裏」;嚴德發說,在獻花和聆聽歌曲演唱的過程中,他注視著每一位將士的照片,在心中除了述說對將士們的思念之外,也特地和他們報告,今年國軍官兵都秉持他們犧牲奉獻的精神,全心專注在各項戰演訓的任務上。

嚴德發表示,即使現在情勢比較嚴峻,但是「我們」把國家保護得很好,也請他們放心,也藉這個機會告訴將士們,國人自製的高教機已經順利首飛,相信不久的將來,第一艘國人自製的潛艦,也一定會順利完成。「捍衛國家的任務,我們會勇敢的承擔,也請他們要繼續保佑每一位他們心心念念的家人和官兵們」。

嚴德發提到,有人說「軍人是一群愛國比愛家還多的人」,軍人總是把國家與任務放在心中的第一位,這一切都是因為軍人所肩負的責任,關係著國家安全跟國人福祉,要成為軍人的眷屬,需要具備相關的勇氣,每一位軍人眷屬一路走來,都一定很有深刻的體會,不僅要一個人張羅家中大小的事物,自己還要照顧家中長輩、教養小孩,很多軍人都不曾在孩子的家長聯絡簿上簽過名。

嚴德發說,如果說軍人是英雄,軍人為國家犧牲奉獻的精神很偉大,那軍人背後默默付出的家人,更是幕後英雄,必是每一位軍人的精神支柱,更是這一生的摯愛。

最後,嚴德發說,今天藉著一束束的鮮花,傳達心中無限的想念,此時此刻,大家的心情就如同今天追思緬懷活動的主題「永遠的英雄,無盡的思念」一樣,一年的時間雖然過去了,思念沒有一刻停歇,透過特地為將士們寫的歌,告訴他們,「我們都很好,會照顧好自己」,他們在那一端也要照顧好自己,將士們的身影,會永遠鮮明的活在我們心中,陪伴著我們,鼓勵我們。

嚴德發等人在紀念專區前獻上花束。(記者吳書緯攝)

嚴德發等人在紀念專區前獻上花束。(記者吳書緯攝)

0102紀念專區擺滿了追花束。(記者吳書緯攝)

0102紀念專區擺滿了追花束。(記者吳書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