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綠委萊豬表決跑票停權3年 近年最重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中)於黨團大會結束後表示,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劉建國及江永昌等3人停權3年。(記者陳志曲攝)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中)於黨團大會結束後表示,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劉建國及江永昌等3人停權3年。(記者陳志曲攝)

2020/12/30 12:32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劉建國、江永昌等3人上週在表決萊豬行政命令時以棄權方式跑票,經紀律委員會討論後,今遭黨團大會決議停權3年,並送交黨中央列為提名參考。此為近年黨團祭出的最重裁罰,上一次停權處分是發生在2016年召委選舉期間,楊曜因投錯票,以致民進黨在衛環委員會少1席召委,楊曜事後向黨團自請處分停權1年。

根據民進黨團組織規程第30條及第31條,黨團成員之言行有違背黨團規程、決議或破壞民進黨名譽者,黨團得依情節輕重予以警告、嚴重警告、暫停出席黨團會議或停權;違反黨團決議情節重大者,於該屆任期中喪失擔任黨團幹部、各委員會召集委員及各政策小組召集人之資格,並移送中央黨部處理,建議列為公職候選人提名之參考。該規定處罰最長的時間即為3年。

據轉述,今日黨團大會中3位當事人都沒有出席,不過此案討論之初,總召柯建銘即表示,依規定最重可停權3年,期間雖然有少數幾位立委替劉建國等人說話,認為3年太重,2年左右應該就可以,不過最終仍以未投票方式通過停權3年的結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