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說日挺台入CPTPP?謝長廷要陳以信拿證據:有就一刀斃命

謝長廷(見圖)說道,若陳以信能拿出證據就「一刀斃命」,拿不出來的話就承認錯誤。(資料照)

謝長廷(見圖)說道,若陳以信能拿出證據就「一刀斃命」,拿不出來的話就承認錯誤。(資料照)

2020/12/29 23: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立委陳以信昨(29)日表示,日本首相菅義偉沒有明確說支持台灣加入CPTPP,質問駐日大使謝長廷「日本支持」從何而來;謝長廷也澄清並沒有這樣說過。而今日網路上突然出現許多圖卡圍攻謝長廷;對此,謝長廷再度發文說,「到底有沒有說過日本政府支持台灣加入CPTPP」,若陳以信能拿出證據,那就「一刀斃命」,拿不出來的話就承認錯誤,這才是文明社會的辯論方式;他強調,若陳以信若拿不出證據,就代表他沒說過「日本支持」,這個謠言也算是釐清了。

謝長廷說道,他期待台灣社會能有文明的對話方式,「謝長廷到底有沒有說過日本政府支持台灣加入CPTPP?」是個很明確的爭點,若陳以信能拿出證據就「一刀斃命」,拿不出來的話就承認錯誤,這才是文明的辯論方式。

謝長廷表示,近日網路上突然出現大量圖,依舊質問「月初才説日食會有影響台灣加入CPTPP」、「那你在駐日來三小?」等內容。他認為,這是典型的轉移焦點,有邏輯思考能力的人就能看得出來,這些人拿不出他說過「日本支持台灣加入CPTPP」的證據;且他月初說的「日食會影響台灣加入CPTPP」,不但沒有矛盾,而且邏輯一貫。

謝長廷指出,有人質問他「那你駐日本三小」,他當然可以回答,但現在不想轉移焦點,雙方要先確定「謝長廷到底有沒有說過日本政府支持台灣加入CPTPP?」,否則又會生出另外的問題,這種死纏爛打的方式,對追求真相沒有幫助。

謝長廷提到,他在等陳以信拿出證據回答,如果今晚12點前沒有答案,那他就合理推定陳以信舉不出證據,但至少陳以信不像少部分人那樣厚顏繼續亂扯,所以「謝長廷到底有沒有說過日本政府支持台灣加入CPTPP?」算是釐清了。

謝長廷更強調:「如果陳大委員也質疑我駐日本做了什麼事。那是第二題,我當然也應該回答。」

「謝長廷」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