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綠「豬牛變色」!穿越時空自打臉 「金句」全紀錄

2020/12/31 06:30
藍綠陣營都因時空背景而改變立場。這次國民黨抨擊民進黨「昨非今是」,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對此反駁,民進黨一直是「昨是今是」。(本報合成)

藍綠陣營都因時空背景而改變立場。這次國民黨抨擊民進黨「昨非今是」,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對此反駁,民進黨一直是「昨是今是」。(本報合成)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12月24日經過近12個小時表決,9項行政命令全准予備查,確定2021年元旦開放萊豬及30月齡以上美牛輸台。將近4個月的萊豬大戰,國民黨批民進黨昨非今是、雙重標準,民進黨則反擊國民黨過去同意萊牛進口,現在卻為反而反,才是昨是今非。

總統蔡英文8月28日宣布將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豬肉進口,拉開了萊豬大戰序幕。事實上,美豬、美牛開放議題,在國內已經吵了10幾年。2009年馬政府簽署擴大美牛進口議定書,由於當時美國爆發狂牛症,引發民間反對,蔡英文並率民進黨發起反毒牛大遊行。2012年,馬英九要解禁瘦肉精(萊克多巴胺),民進黨又因美國出現狂牛症而激烈抗爭。

直到同年7月5日,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CODEX)表決通過萊劑容許量10ppb,有了國際標準可依循,民進黨因而不再堅持「瘦肉精零檢出」。7月25日,立院三讀通過國民黨版食品衛生管理法修正案,按照國際標準進口含萊劑牛肉,並授權政府以行政命令做後續開放,只需標示產地。

藍綠陣營都因時空背景而改變立場。這次國民黨例舉陳其邁曾說,一旦屈於美方壓力讓豬肉進口,就是馬總統下台之時,抨擊民進黨立場前後不一;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對此反駁,民進黨一直是「昨是今是」,民進黨態度始終如一,就是根據科學根據和國際標準來判定,反觀國民黨2012年為了開放含萊劑美牛的說法及立場,現在看來才是為反而反、昨是今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