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潛艦國造趕不上中國巨艦壓境! 王臻明:馬英九造成的傷害很大

軍事專家王臻明嘆道,前總統馬英九(見圖)任內阻撓台灣發展潛艦,對國防傷害實在很大。圖為馬英九今天到台北地方法院出庭。(記者溫于德攝)

軍事專家王臻明嘆道,前總統馬英九(見圖)任內阻撓台灣發展潛艦,對國防傷害實在很大。圖為馬英九今天到台北地方法院出庭。(記者溫于德攝)

2020/12/28 20: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軍事專家王臻明指出,中國3艘兩棲突擊艦與3艘航空母艦很可能在2024年前就能全數到位。然而,台灣的首艘國造潛艦即使進度順利,也只能在2025年末形成戰力。對此,王臻明嘆道,前總統馬英九任職總統期間,全力阻撓台灣發展潛艦,對台灣提升國防軍力的傷害實在是很大,也憂慮2024年若政黨輪替,軍艦的建造恐怕會有變數。

王臻明今日在臉書發文指出,中國第3艘075型兩棲突擊艦,目前已大約完成船體的建造,預估在2021年上半年就能下水。而第2艘也已經完成艤裝,已開始進行海試。算算時程,中國的3艘兩棲突擊艦與3艘航空母艦很可能在2024年前就能全數到位。

然而,反觀台灣的首艘國造潛艦,就算一切順利,最快也要在2024年第三季或第四季才有可能下水,要形成戰力則至少還需再一年的時間。

對此,王臻明嘆道,假設2024年政黨又輪替,後續艦的建造,說不定也會存在變數。而馬英九任內全力阻擋潛艦,對台灣國防的傷害真的很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