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跳腳!川普簽署「台灣保證法」 趙立堅:堅決反對

趙立堅(見圖)對台灣保證法表達堅決反對之意。(路透檔案照)

趙立堅(見圖)對台灣保證法表達堅決反對之意。(路透檔案照)

2020/12/28 16: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於美東時間12月27日正式簽署「2021會計年度聯邦政府撥款法」,「2020年台灣保證法」(Taiwan Assurance Act of 2020)本文包含在內。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28日)竟對此表達堅決反對,要美方「停止借台灣問題插手中國內政」。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簽署2021會計年度聯邦政府撥款法案,包含「台灣保證法」,依條文中的國會意見,台灣是美國自由開放印太戰略非常重要的一部分,美國應支持台灣發展不對稱能力,並呼籲美國政府應該常態化對台軍售以增強台灣自我防衛能力,美國國務卿須在法案生效後180天內,針對國務院指導對台關係,包括針對「對台交往準則」等文件進行審閱並提出報告,重新頒發供行政部門遵行的準則。

根據中國《環球時報》報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竟對「台灣保證法」表達堅決反對,趙說:「台灣問題事關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部勢力干涉。」

趙立堅甚至強調,「美方應該停止借台灣問題插手中國內政,不得實施有關法案中針對中國、損害中方利益的消極內容和條款,以免對美中關係和台海穩定造成嚴重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