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否認提3人名單 司法院:從頭到尾只有推薦吳明鴻

吳明鴻將接掌最高行政法院院長。(資料照)

吳明鴻將接掌最高行政法院院長。(資料照)

2020/12/26 13:14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最高行政法院院長藍獻林將年滿70歲,依法必須退職,總統25日核發退職令,31日生效,同日核定由最高行庭長吳明鴻接任。外傳司法院當初還推薦侯東昇與吳東都兩名庭長給總統府,但早已內定吳明鴻。司法院今(26日)否認有3人名單,強調從頭到尾都只有推薦吳明鴻,傳言與事實不符。

司法院指出,藍獻林即將屆齡,司法院本於適才適所考量,經多方徵詢、斟酌後,向總統府薦送資深、專業、曾任法院院長、行政歷練完整的吳明鴻繼任院長,由總統任命,並無另薦送侯東昇、吳東都二名庭長供總統府圈選。

司法院強調,傳聞未經查證稱:「司法院表面上提出吳明鴻、侯東昇、吳東都等人選給總統府」,與事實不符,因此特別公開澄清說明。

吳明鴻是司法官學院18期結業,是最高行次資深的法官,僅次於15期結業的藍獻林,且曾任台北、台中高等行政法院院長,論資排輩為接任最高行龍頭的不二人選,但因他妻子林美珠是總統蔡英文的表姊,「表姊夫」的稱號讓他在此人事案上遭遇風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