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高行院長人事案 國民黨質疑:人民如何相信法院公正?

國民黨質疑最高行政法院院長人事案,圖為黨主席江啟臣。(資料照)

國民黨質疑最高行政法院院長人事案,圖為黨主席江啟臣。(資料照)

2020/12/26 12:59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蔡英文總統昨日特任「表姊夫」吳明鴻接掌最高行政法院,國民黨今在該黨臉書質疑,總統親戚擔任「終審法院」院長,尤其行政法院是處理「民眾與政府」糾紛的法院,人民將如何相信法院是公正的,怎麼相信蔡英文不會介入司法?

關於最高行政法院最新人事,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表示,司法院的相關人事任用,總統府尊重司法院決定,必須資歷、經歷與專業兼顧。至於新任的最高行政法院院長人選,由司法院決定後循程序呈報,總統尊重司法院的決定。

國民黨表示,吳明鴻法官的資歷與專業可能有資格擔任,但絕非唯一人選,司法改革為國人期盼,建立一個讓人民相信的法院,就是「司法改革」重要的目標,蔡英文任命自己的親戚擔任終審法院院長,讓司法改革的努力付諸東流。

國民黨質疑,蔡英文全面執政以來,已經完全把持行政、司法、立法、監察四權,再兼任民進黨主席,成為超越憲法的權力怪獸,該黨並細數立法院在游錫堃擔任院長下,不管在野黨提什麼法案,有利不利一律封殺,監察院在陳菊執掌下,至今對於蔡政府弊案,完全不進行調查,面對醫師蘇偉碩的言論自由遭侵害的人權事件,不聞不問,監察院變成最大東廠,司法院在許宗力擔任院長後,所有釋憲結果都完全傾向蔡政府。

國民黨指出,過去蔡英文曾經把大法官叫到官邸責罵,監察院對「曲棍球案」承辦檢察官的大動作清算,現在蔡英文把手伸向行政法院,行政法院專門處理「民告官」的行政訴訟,如果蔡英文能夠掌控行政法院的個案審判,對蔡政府來說當然萬無一失。

國民黨說,蔡英文的每一個操作,都是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就是想要全面把持憲政機關,再加上透過NCC排除不利民進黨的媒體,構築近乎完美的獨裁體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