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萊豬投票3綠委跑票 黨內壓力炸鍋

立法院院會昨挑燈夜戰審峻通過攸關進口萊豬、三十月齡以上美牛的九項行政命令。民進黨立委林淑芬、江永昌、劉建國仍以棄權方式跑票,導致黨內其他委員面臨龐大壓力。(記者羅沛德攝)

立法院院會昨挑燈夜戰審峻通過攸關進口萊豬、三十月齡以上美牛的九項行政命令。民進黨立委林淑芬、江永昌、劉建國仍以棄權方式跑票,導致黨內其他委員面臨龐大壓力。(記者羅沛德攝)

2020/12/25 19:4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立法院院會昨挑燈夜戰審峻通過攸關進口萊豬、三十月齡以上美牛的九項行政命令。由於事關重大,民進黨團祭出黨紀,要求黨團成員一致性投票,不過包含民進黨立委林淑芬、江永昌、劉建國仍以棄權方式跑票,導致黨內其他委員面臨龐大壓力。有中南部綠委私下抱怨,「壓力很大」,尤其同縣市若有委員跑票,壓力等同轉嫁到其他未跑票的委員身上。

對此,民進黨立委王美惠今在議場受訪時一度哽咽,指她不明白為何黨內同志要跑票;據悉,多數區域民進黨立委辦公室在萊豬投票前後都接到民眾打電話施壓,昨投票結束後更有民眾打到地方服務處直嗆「下次不會投」、「後悔支持」,讓不少區域立委面臨龐大壓力,加上有黨內同志跑票,有立委被民眾點名批「OO立委讓萊豬進校園」,也有民眾嗆聲「為什麼黨內有人可以不投,你卻要投?」

據了解,昨日民進黨黨團大會中,總召柯建銘多次呼籲大家要一致性投票,當時便有人提出「若有人未照黨團決議投票會怎樣?」質疑若黨團未明文罰則,屆時恐出現跑票情況;據轉述,儘管當時柯總召與其他黨團幹部皆未明言若跑票要處罰,但仍多次呼籲大家「憑良心投票」。

昨日在議場出現綠委跑票時,就有委員不斷跟黨團幹部抗議,直言「為什麼他們可以投不贊成」,甚至有人揚言「寧願被罰10萬也不要投」;行政命令通過後,網路上便開始出現「萊豬立委」的照片標籤,甚至連不分區立委都說「感覺有點壓力」。

民進黨團內規規定,表決時未配合黨團運作,1天最高罰款3萬元;總召柯建銘今受訪時則重申,對於沒有跟黨團意見一致的同仁,一定會送紀律委員會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