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子支付規定放寬三讀通過 不同電支平台將能互相轉帳

立法院25日舉行院會,通過「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法修正草案」、「電子支付機構管理條例修正草案」等案。(記者方賓照攝)

立法院25日舉行院會,通過「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法修正草案」、「電子支付機構管理條例修正草案」等案。(記者方賓照攝)

2020/12/25 16:29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立法院院會今三讀通過由行政院函請審議、整併電子支付與電子票證的「電子支付機構管理條例修正案」。未來在不同的電支平台也能互相轉帳,法條同時也放寬可進行外幣買賣、紅利整合折抵等多項新業務。

行政院在委員會提出的修正草案提案說明中指出,電子支付與電子票證使用的場域及運用技術界線已漸漸模糊,法律性質雷同但規範確有差異,導致執行上常有困擾,因此修法整合兩部法,以有效落實金融監理、消費者保護並促進電子支付產業。

三讀通過的第60條明定,施行日期將由行政院另定之。金管會日前在該法於初審通過時說,母法三讀通過後,將制定子法、力拼2021上半年上路。

三讀通過的第三條條文明定,將電子支付、電子票證整合,未來悠遊卡、一卡通等業者,一概整併為電子支付;三讀通過的條文也規定,放寬電支業者可相互轉帳、形成串聯,加速跨平台電支業者互相轉帳的功能。

此外,三讀通過的第4條並大幅放寬電支業者可經營的業務,除現行的儲值、代理收付等,等未來修法通過上路,還能進行國內小額匯兌、外幣買賣(含人民幣、港幣)、協助發行禮券、跨機構轉帳、紅利積點整合折抵等業務,等於是提高電支業者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