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16A失聯》戰機機體疑陷水深1700公尺海床 明年4月重啟打撈作業

空軍暫停對失聯F-16戰機的打撈作業,預計明年四月重新進行打撈,空軍也已委託擁有奧黛麗絲號探勘船的銓日儀企業有限公司,執行明年度的打撈作業。圖為奧黛麗絲號探勘船。(資料照)

空軍暫停對失聯F-16戰機的打撈作業,預計明年四月重新進行打撈,空軍也已委託擁有奧黛麗絲號探勘船的銓日儀企業有限公司,執行明年度的打撈作業。圖為奧黛麗絲號探勘船。(資料照)

2020/12/25 10:27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空軍F-16型戰機在11月17日失事墜海,飛行員失聯至今,軍方在科技部協同下在花蓮外海進行打撈作業,據軍方官員透露,戰機的機體疑似陷在水深達到1700公尺深的海床上,由於深度很深,加上不同深度的海流與湧流時常會以不同方向流動,造成搜索定位裝備的纜線不易掌握,打撈及搜索定位作業因此出現困難。

他指出,花蓮海域受東北季風影響,海象嚴峻,經綜合評估並向家屬說明並獲同意後,暫緩打撈作業,預於明年4到5月份海象平穩季節,進行打撈作業。

為使明年的打撈作業順利進行,空軍司令部在本月22日公告,已委託擁有奧黛麗絲號探勘船的銓日儀企業有限公司,執行明年度的水面下搜尋定位暨打撈作業案,委託金額達到4760萬元,委託期間是執行至明年11月底止。

空軍司令部在本月18日表示,11月17日F-16型機肇生一級飛安事件,空軍隨即成立搜救應變中心,在運安會、科技部、中央及中山大學等專業機構共同參與下,歷經1個月搜索,依偵獲黑盒子訊號,已有效限縮區域。共計派遣飛機56架次、船艦201艘次(包含海軍、海巡署、科技部勵進號17艘次、銓日儀奥黛麗絲號15艘次)及車輛73部316人次,進行搜尋及打撈,然因海底地形崎嶇及海象惡劣等環境因素,不利打撈作業。

空軍司令部說,因花蓮海域受東北季風影響,海象嚴峻,經綜合評估並向家屬說明並獲同意後,暫緩打撈作業,預於明(110)年4-5月份海象平穩季節,進行打撈作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