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姿妙上任2周年!藍營讚「親民縣長」 綠營批「拿香跟拜」

宜蘭縣長林姿妙上任滿2周年,今天針對交通、觀光、社會福利、文化民俗等面向進行施政報告。(記者蔡昀容攝)

宜蘭縣長林姿妙上任滿2周年,今天針對交通、觀光、社會福利、文化民俗等面向進行施政報告。(記者蔡昀容攝)

2020/12/23 19:12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宜蘭縣長林姿妙上任滿2周年,今天針對交通、觀光、社會福利、文化民俗等面向進行施政報告。林姿妙這2年的表現,縣議員各自評價不同,有人讚許,林姿妙是5、6任縣長以來,最平易近人的縣長;也有人批評,林姿妙花過多經費舉辦活動行銷自己。

國民黨議會黨團書記長李清林表示,他在議會20幾年,經歷5、6任縣長,沒看過這麼親民的縣長,沒有「官老爺」的架子;至於鐵路高架等重大建設,需要和很多單位溝通和工作,林姿妙在這方面沒有瑕疵可言。

不過林清林也建議,林姿妙要「實際一點」,施行政策要有輕重緩急,讓縣民有感是當前首要目標。

國民黨議員林岳賢則說,從為人父母的角度來看,林姿妙為國中小學生付出很多,例如營養午餐、書籍費免錢等,說得到也做得到,讓人民很有感。

林岳賢指出,從議員角度評論,林姿妙過去面對質詢,被批「很不會講話」,但上個月的總質詢,表現很不錯,一次比一次好;另外,林姿妙走地方的頻率甚至比里長勤勞,勤能補拙,感覺得到她的努力和用心。

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主委、議員陳俊宇則認為,林姿妙宣揚的重大建設政績,如鐵路高架、高鐵延伸宜蘭等,則是中央既定的政策,縣府只是「拿香跟拜」。

陳俊宇說,在縣府財政狀況較弱的情況下,縣府著重社會福利,卻也排擠其他建設預算。過去民進黨執政時,敲定員山6條道路的工程,預算也講好了,但林姿妙上任後卻無疾而終。

民進黨議員謝燦輝則表示,過去針對地方建設寫計畫向中央申請補助,地方配合款部分,縣府都會和鄉鎮市公所一起分擔,但現在縣府卻說,配合款都要公所自籌。

謝燦輝批評,縣府都把精力拿去辦營養午餐、書籍費免錢和媽祖文化節。同黨議員呂惠卿也提到,林姿妙任內花很多錢,一直辦記者會,不斷行銷自己,但像羅東蓋室內體育館議題,現在建工保區小巨蛋議題,土地已經解編,她也針對此事質詢,縣長卻一直迴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