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姚文智復出了!臉書闊別4個月 發文呼籲這件事

姚文智今日在臉書公開發文,不僅提到對於中天關台的事件的看法,也再次澄清2005年的東森新聞S台、TVBS關台事件。(資料照)

姚文智今日在臉書公開發文,不僅提到對於中天關台的事件的看法,也再次澄清2005年的東森新聞S台、TVBS關台事件。(資料照)

2020/12/23 21: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睽違四個多月,姚文智今日在臉書公開發文,以自身新聞專業分享今年為止對媒體的一些看法。文中不僅提到對於中天新聞台下架事件的看法,也再次對2005年的TVBS關台事件澄清,最後談及了對未來媒體布局的展望。

姚文智表示,2018年時就主張應該要下架中天,這回他要向NCC委員表達敬意,感謝他們為台灣守住了底線。不過他也提醒,中天關門只是低標,中國對台灣的滲透不只有明著幹的紅媒,檯面下也是暗潮洶湧。

此外,他強調,前總統陳水扁先前提到「台灣不能只有一種聲音」聲援中天的言論「沒有討論的價值」。他也再次澄清,2005年東森新聞S台不再續照,原因是「60%以上的節目與東森新聞相同台」;TVBS則是香港TVB母公司收購100%股權,違反衛星廣播電視法第10條,這兩案都不是新聞自由的問題。

最後他呼籲,國家政策與資源應掌握後疫情、數位匯流發展的趨勢,以公視或華視「超前部署」,挺身於未來的媒體佈局。他也分析未來媒體佈局,期許實踐「數位民主,共享自由,多元均衡」的大公廣集團,以及跨出國界的台版OTT平台;以「資訊中立國」的身分,對世界各地軟硬體支援,以及為弱勢代言,產出凝聚台灣價值的內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