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紐籍機師隱瞞疫調、被爆辱醫護 林楚茵氣炸臉書開飆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在臉書痛批不配合疫調的紐籍機師「視他人生命安全如無物的禍首」,建議長榮航空應對他「重罰開除並求償」之外,國籍航空也該對他「永不錄用」。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在臉書痛批不配合疫調的紐籍機師「視他人生命安全如無物的禍首」,建議長榮航空應對他「重罰開除並求償」之外,國籍航空也該對他「永不錄用」。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20/12/23 11: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內昨出現1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病例,終結253天零確診紀錄。確診女子是先前案765的紐西蘭籍機師的接觸者,由於這名紐籍機師確診後拒不配合疫調工作,甚至疑似在隔離病房對醫護人員惡言相向,惹怒台灣民眾。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也開飆,「視他人生命安全如無物的禍首」,建議長榮航空應對他「重罰開除並求償」之外,國籍航空也該對他「永不錄用」,政府直接列為「不受歡迎人物」。

案765的紐籍機師在機上執勤時,就出現症狀狂咳,卻不配戴口罩,傳染給另外2名同事,釀成機上群聚感染,在接受疫調時,謊稱「想不起來」,未誠實透露案771本土病例接觸史,導致防疫破口長達10天,甚至在22日有網友上PTT爆料,稱染疫機師入住負壓病房時態度囂張,大發脾氣,拒絕配合醫師和護理師,他自認沒染疫,稱台灣人惡意中傷,用假的檢驗報告,硬把他抓進醫院。

對此,立委林楚茵今日在臉書氣憤指出,這名外籍機師不僅不遵守防疫原則,確診後更不配合疫調,甚至還汙衊醫護及台灣,如此「視他人生命安全如無物的禍首,會是一個遵守飛安的好機師嗎?」,要求長榮航空應做台灣企業防疫的表率,「對其重罰開除並求償」,國籍航空也該對他「永不錄用」,甚至建議政府直接列為「不受歡迎人物」,重話批「這樣的人不配再來台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