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韓遊行一週年!張博洋︰到現在仍覺得那天很不可思議

張博洋回顧罷韓遊行一週年。(記者王榮祥翻攝)

張博洋回顧罷韓遊行一週年。(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0/12/21 08:29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罷韓四君子、台灣基進新聞部發言人張博洋今表示,回顧一年前的這一天,你是否跟我們一樣,驕傲且慷慨激昂的走在人群之中?一年過去了,到現在還是覺得那天很不可思議,他要敬罷韓遊行一週年,更要謝謝當時每一個人。

張博洋說,去年的今天舉辦罷韓大遊行,吸引超過50萬人參與,有人一輩子沒投過民進黨,有人曾投給韓國瑜,更有人尚未達到投票年齡;但因為有這些民眾,才有這場盛大的遊行,才有後來93萬票的罷免通過。

他表示,一年過去了,到現在還是覺得那天很不可思議,沒有悲壯的灑狗血場面,也沒有強化對立的叫囂謾罵,有的,只有來自社會不同階層,不分職業、性別、族群、政治立場的人,凝聚在一起,表達對城市的關心與民主價值的守護。

他認為再無任何人有辦法複製這場遊行,因為,只有高雄人能超越高雄人,因此,城市該怎麼樣能夠維持以市民為主的長治久安,就成了自己非常在意的事情。

張博洋指出,在1221一週年的這天,比起回憶遊行的細節,他更想提醒大家,當時那份要讓高雄更好的精神,有沒有在365天的庸碌中,被遺忘在某個角落呢了呢?無論如何,他要敬罷韓遊行一週年,更要謝謝當時的每一個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