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軍稱戰車巷戰演習成功 前政戰學院院長:到台灣是找死

中國解放軍近日釋出「城市攻防戰」演習影片,被認為是針對台灣。中共戰車示意圖。(路透檔案照)

中國解放軍近日釋出「城市攻防戰」演習影片,被認為是針對台灣。中共戰車示意圖。(路透檔案照)

2020/12/20 21: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媒體《騰訊網》11日報導,解放軍陸軍第72集團某旅近日在杭州某街頭進行「城市攻防戰」,其中出動了數輛96A式坦克,這是解放軍首度公開96A巷戰畫面,被認為是針對台灣。國防大學政戰學院前院長余宗基對此直言:「找死。」

中國解放軍「城市攻防戰」演習影片中,解放軍分成紅、藍兩軍。紅軍為進攻方,共70人裝甲車6輛,藍軍為防守方,有兵力230人和30輛裝甲車,佔據了制高點、做好防禦準備。經過一番激戰,在兵力和裝備都未佔優勢的紅軍竟把藍軍指揮員們團團包圍,解放軍進攻一方大獲全勝。

余宗基18日在《三立新聞台》政論節目「新台灣加油」說:「他(中國)第一個不瞭解台灣,我們台灣基本上可以上來的紅色灘岸沒有幾處,那現在台灣因為在整個環島的高架公路,事實上就是我們戰時,最好的路障與屏障,所以即使他戰車上得來,他也進不來,為什麼,這個時候我們所有的高架道路就是最好的阻隔。」

余宗基提到:「所以那另外一個就是說,現在的這個戰車,那個思想還在一戰、二戰的時代,現在的戰車不會在城鎮裡頭,因為你等於找死,以我們台灣,我們自己發展的紅隼標槍(可以對付中共戰車),而且你看我們的,台灣的各個城鎮都是高樓大廈,那坦克最怕的就是它從中間(被)擊落,所以我們只要用這種輕鬆的反裝甲,任何的高樓都可以讓他進來的坦克自己找死。」

王臻明:原來軍方真想過這戰術

聽完余宗基發言,軍事專家王臻明在臉書表示:「原來軍方還真的想過這個戰術,西部濱海快速道路從新北市一直蓋到台南市,基本上沿著海岸線走,大部份是高架,真到了不得已的時候可以拿來當『大西洋長城』,幾千萬噸的混凝土,敵方戰車就算能上得了海灘,應該也是爬不過這個巨大的路障。」

王臻明表示,電視機前的觀眾大概都沒有聽懂余前院長在講什麼,不過,王也坦言「以前聽到這個說法時,還以為只是大家在開玩笑。」王也強調,利用高架公路當路障,「這是最後不得已的手段。」

余宗基認為,中共戰車若進入台灣城市,等於找死。(圖取自新台灣加油)

余宗基認為,中共戰車若進入台灣城市,等於找死。(圖取自新台灣加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