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成立F-16維修中心打底 空軍︰盼先縮短組件維修期程

國防部表示,空軍將優先建立送美回修組件的廠級維修能量,檢討「高故障、高單價、長交期」等「三高」品項縮短維修期程,未來則在國內軍民航空產業整合,共同完成F-16戰機維修中心建置。(資料照)

國防部表示,空軍將優先建立送美回修組件的廠級維修能量,檢討「高故障、高單價、長交期」等「三高」品項縮短維修期程,未來則在國內軍民航空產業整合,共同完成F-16戰機維修中心建置。(資料照)

2020/12/20 15:28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我國有意強化F-16戰機後勤保修能量,未來將以成立F-16戰機亞太地區維修中心為目標。對此,民眾黨立委張其祿對此計劃向行政院提出書面質詢,國防部就此回覆,空軍將優先建立送美回修組件的廠級維修能量,檢討「高故障、高單價、長交期」等「三高」品項縮短維修期程,未來則在國內軍民航空產業整合,共同完成F-16戰機維修中心建置。

我國現就141架F-16 block20戰機進行升級,並在2026年以前迎來66架F-16V block70戰機,屆時,空軍將擁有207架F-16戰機,成為亞太地區的「大戶」。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曾表示,漢翔公司與美商洛馬簽署策略合作協議書,將促成我國成為F-16戰機亞太地區維修中心。

根據行政院「質詢資訊管理系統」揭露資訊,張其祿近期就此案向行政院提出質詢,要求政院說明如何爭取亞洲區維修、翻修訂單,並呼籲行政院制定完整計畫研究。

對此,國防部回應表示,國防部配合經濟部盤點國內產業能量,以不重複投資原則,輔導國內航空產業整合分工,同步挹注政府資源,於今年7月15日選定漢翔公司為主辦廠商,並於8月28日由總統主持揭牌儀式,開始運作。而全球計新加坡、南韓、荷蘭、挪威及以色列等國,依機隊規模、國防產業能量及美國地緣戰略等因素,獲F-16戰機原廠不同程度廠級維修能量授權,均以能即時滿足機隊妥善及作戰需求為優先考量目標。

國防部表示,我國兼具機隊規模大、位處亞太地區樞紐等優勢,故維修中心應優先確保空防戰力,再逐步吸納亞太訂單,提升整體效益。

國防部表示,空軍現階段將優先建立送美回修組件廠級維修能量,已檢討「高故障、高單價、長交期」等「三高」品項,由主辦廠商漢翔公司整合華航、長榮、亞航、晟田、寶一及駐龍等26家民間產業共同籌建能量,期縮短維修期程,滿足空軍機隊需求,確保空防戰力不墜。

國防部說,未來在經濟部主導下,國防部全力配合國內軍民航空產業整合,共同完成F-16戰機維修中心建置,期以在地產製維修,縮短交期,降低成本,提升機隊妥善,以鞏固空防戰力;後續由經濟部協助廠商加入全球供應鏈,持續擴大能量,吸納亞太地區同型機訂單,逐步達成F-16戰機亞太維修中心的願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