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達門檻! 信義東埔村長伍金豎罷免案未通過

南投縣信義鄉進行東埔村長罷免投票,不少民眾在上午時段前往投票。(記者劉濱銓翻攝)

南投縣信義鄉進行東埔村長罷免投票,不少民眾在上午時段前往投票。(記者劉濱銓翻攝)

2020/12/19 17:18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縣信義鄉今進行東埔村長伍金豎罷免投票,此次罷免門檻須達投票人總數的四分之一、即242票,且同意罷免票數須超過不同意票,罷免才算通過,設在東埔國小的投開票所,上午吸引不少村民投票,下午完成開票,投票人數共計543人,投票人總數968人,投票率56%,同意罷免166票,不同意罷免369票,最終罷免案未能通過,伍金豎續任村長。

罷免投票在上午8點展開,持續到下午4點截止,約在中午之前,村民都陸續前往投票,午後人潮才變得零星,下午5時許,開票結果出爐,此次投票人總數968人,投票人數為543人,同意罷免166票,不同意罷免369票,其中有效票535張,無效票8張,罷免案未能通過。

南投縣選委會表示,由於罷免票數未達242票門檻,該罷免案被否決,因此被罷免人在任期內,不得再對其提出罷免案申請;信義鄉公所指出,近期各地舉辦的罷免投票,投票率大約3成左右,東埔村長的罷免案,投票率逾5成,確實有比較高的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