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眾議員籲正名「台灣代表處」 蘇揆:樂見也感謝

美眾議員籲正名「台灣代表處」,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樂見也感謝。(記者蔡宗勳攝)

美眾議員籲正名「台灣代表處」,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樂見也感謝。(記者蔡宗勳攝)

2020/12/19 11:29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美國78位眾議員致函國務卿呼籲「台灣駐美代表處」改為「台灣代表處」,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到嘉義縣視察受訪時強調,只要國人同胞一起努力,讓台灣更有力,支持的力量也就會更大。

蘇貞昌表示,在蔡總統領導下,這些年美台關係大有進展,台灣在美國受到各界、各黨派強力的支持,美國國會一再通過友台法案,而且越來越看到,台灣不只在美國、在世界受到非常大的重視。所以美國國會兩黨議員提出對台灣更重視、更友台的種種提案,我們都樂見,也都感謝。最重要的還是要國人同胞一起努力,讓台灣更有力,支持的力量也就會更大。

至於大家關切的美豬問題,蘇貞昌重申在聯合國公布科學標準後,一方面我們照顧養豬產業,一方面我們也因為24年來的努力,口蹄疫拔針成功後,豬肉可以外銷,而且台灣和美國之間的貿易大有進展。光去年一年,我們台美之間的貿易就高達2.43兆,所以這是非常重要的貿易夥伴,而做生意要講究有來有往,所以我們的豬肉要外銷,我們要跟美國做生意,不能說人家的不能來。

蘇貞昌進一步強調,我們還是會依據科學證據,依據國際標準,並且政府會嚴格把關,從海關到餐桌,我們不但會對進口豬肉逐批檢驗,同時會明白標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