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揆鼓勵公務員善用科技 讓服務更好台灣更美麗

行政院長蘇貞昌17日出席第三屆「政府服務獎」頒獎典禮,肯定為國家奉獻的公務人員。(記者羅沛德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17日出席第三屆「政府服務獎」頒獎典禮,肯定為國家奉獻的公務人員。(記者羅沛德攝)

2020/12/17 20:49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出席「第3屆政府服務獎」頒獎典禮,向辛苦的政府公務人員致意,期勉得獎者不斷精進,讓其他機關效法,他並鼓勵公務人員善用科技與新方法,不斷創新,讓服務愈來愈好,帶給國人最安全、最幸福的生活,讓台灣更美麗。

蘇貞昌表示,國家資源有限、民眾期待很高,公務人員很難做到讓人人滿意,但再怎麼難,爾俸爾祿是人民的納稅錢,公務人員有機會為人民服務、為國家做事,是萬般榮幸,應珍惜這份工作,戒慎恐懼、好好做事,政府要以正向鼓勵的方式獎勵公務人員好好任事,因此由國發會頒發「政府服務獎」,選出典範並加以表揚,讓其他機關效法、大家正向發展。

蘇貞昌指出,過去政府是威權統治,現在則是開放服務,身處在這個時代,應運用新科技及智慧的方法來管理,增進服務效能,讓服務更廣、更好。蘇貞昌也以不斷精進及推出多元服務的便利商店為例,鼓勵政府機關提供更好的服務。

他說,台灣在全球開放資料評比中,近100個受評比國家裡面,連續蟬聯第一名。我們不僅運用資料開放,又是超前數位科技,各方面都是世界第一,於是我們的民眾又能利用、掌握數位科技,做出服務。

蘇貞昌以防疫為例指出,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之初,台灣口罩日產能僅有188萬片,但運用數位科技,除推動「口罩實名制」,並整合工具機廠商共同合作,日產能現已達3000萬片。而透過公私合力,推出「口罩地圖」,讓國人方便購買口罩,台灣把握科技,使大家都獲益。

他說,全球武漢肺炎疫情嚴峻,但台灣能維持防疫成果,正因大家懂得運用新科技,知道過智慧生活,並且互相配合,才能做到。

蘇貞昌今天逐一頒發獎項予獲獎機關,機關同仁也活潑地手持自製的獲獎事蹟特色手板與蘇揆合影留念。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行政院長蘇貞昌(左四)17日出席第三屆「政府服務獎」頒獎典禮,肯定為國家奉獻的公務人員。(記者羅沛德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左四)17日出席第三屆「政府服務獎」頒獎典禮,肯定為國家奉獻的公務人員。(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