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師反萊豬遭警約談 侯友宜:可受公評之事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萊克多巴胺影響民眾的健康風險疑慮可以公開討論,每個人有不一樣的意見與想法,都是可受公評之事。 (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萊克多巴胺影響民眾的健康風險疑慮可以公開討論,每個人有不一樣的意見與想法,都是可受公評之事。 (記者賴筱桐攝)

2020/12/17 16:24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主張萊克多巴胺對人體有害的醫師蘇偉碩,被衛福部認定散布不實謠言向警方告發,日前已收到偵訊通知。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萊克多巴胺影響民眾的健康風險疑慮可以公開討論,每個人有不一樣的意見與想法,都是可受公評之事。

侯友宜今天出席優質防疫公寓大廈評選頒獎典禮受訪指出,民眾對於萊豬的風險疑慮沒有解除,政府就不應該讓萊豬進來,萊豬不進口才是最重要的源頭管理,如果要進來請標示清楚,讓民眾選擇吃與不吃,這是他一向的主張,也是符合蔡英文總統所說,讓民眾清楚辨別,選擇吃或不吃。目前為止政府對於明確標示沒有統一作法,民眾該怎麼選擇呢?

此外,針對衛福部與農委會的「台灣豬」標章相似,民眾容易混淆,侯友宜認為,光一個衛福部與農委會兩個單位的標示就沒有統一,統一標示的重點是標示萊豬,包括所有包裝、營運場所及源頭進口的食品,是萊豬或非萊豬,必須統一標章,才能讓民眾做出正確選擇,距離明年元旦萊豬進口只剩下短短12天,他呼籲政府盡快做好標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