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詡「清廉」北市府卻連爆弊案 藍綠議員砲轟柯文哲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廖振輝攝)

2020/12/16 20:26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繼7月爆出建管處基層公務員涉索賄弊案,今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也傳出基層涉圖利、收賄,遭台北地檢署指揮廉政署大動作搜索、約談;北市不分黨派議員皆砲轟台北市長柯文哲,自詡清廉嚴明,但市府弊案醜聞卻連環爆,凸顯局處首長只顧滿足市長,卻疏於基層管理,呼籲柯文哲應深刻檢討,勿再與團隊切割。

社會民主黨議員苗博雅說,柯文哲以清廉自豪,但作法卻是獨善其身,從連環弊案看來他對下屬管理未到位,上任6年來對於要如何在公務機關內落實清廉始終未抓到重點,就如他上任前口稱北市有五大弊案,如今卻變成沒有案,也讓外界質疑,呼籲柯文哲應省思清廉價值非僅市長獨善其身,而是要從市府體制內進行改變。

國民黨議員王浩認為,柯文哲迷信市長室會議,所有重大政策皆於此決議定案,包括近來爭議極大的明倫社宅就是如此,但正式的市政會議卻僅是過水,導致各局處首長忙於應付市長室要求,疏於內部管理,再加上近來北市府內,有經驗的科長陸續離職,中高階主管懸缺,只能引進品操不佳的人,導致管理盲點,「不出弊端才有鬼。」

民進黨議員簡舒培則轟,柯文哲向來自詡紀律嚴明,但市府卻一再傳出貪污舞弊,市長應深刻檢討,為何宣稱每天早上7點半上班卻不知道在忙什麼,使各科室主管只能忙於應付市長要求,如無頭蒼蠅搞不清方向,無心力注意下屬工作情況,以致弊案醜聞連環爆。

國民黨議員游淑慧批,柯文哲只敢誇口局處首長未涉弊端,但基層公務員卻是「小鬼當家」,在外狐假虎威,市府內控機制失靈,柯文哲領導顯有問題;游認為,各局處皆有政風室,前市長郝龍斌時代會定期提報政風疑慮名單,從基層嚴格監督,但柯文哲卻從未要求,爆出弊案才與團隊切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