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爭取加入CPTPP 中國國台辦:反對建交國與台灣簽官方協定

對於台灣爭取加入跨太平洋夥伴關系協定(CPTPP),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日稱,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堅決反對我們的建交國與台灣商簽任何具有主權意涵和官方性質的協定。(中央社資料照)

對於台灣爭取加入跨太平洋夥伴關系協定(CPTPP),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日稱,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堅決反對我們的建交國與台灣商簽任何具有主權意涵和官方性質的協定。(中央社資料照)

2020/12/16 11:33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對於台灣出現只有進口萊豬才能換取台美經貿協定,開放日本福島五縣市日食,日本才會支持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關系協定(CPTPP)的說法;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日評稱,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堅決反對我們的建交國與台灣商簽任何具有主權意涵和官方性質的協定。

對於台灣有意爭取加入CPTPP?朱鳳蓮表示,對台灣地區參與區域經濟合作的問題,「我們強調過很多次,必須按照一個中國原則處理」。

朱鳳蓮痛罵,民進黨當局以經貿為由、以犧牲台灣民眾食品安全和健康福祉的代價,圖謀政治私利,一定會失敗。

對於台灣有輿論指出,為什麽中國能不進口萊豬,而台灣卻不能一事。朱鳳蓮又說,民進黨當局為了謀取政治私利,勾連外部勢力,執意損害台灣民眾的健康福祉,已經引起了島內民眾的擔憂和義憤。

朱鳳蓮指出,根據中國「食品安全法」等規定,中國不允許含有萊克多巴胺豬肉牛肉及其製品進口。將採取有效措施防止不符合中國要求的肉製品流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