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總統臉書稱沱江後續艦2023年完成6艘 海軍也宣布「因敵情威脅劇增」

海軍沱江級巡邏艦後續量產型首艦「塔江艦」昨命名下水,總統蔡英文昨在臉書專頁表示,在2023年完成6艘同型艦。海軍今也宣布,鑒於敵情威脅劇增,在不增加後續艦11艘艦總預算下,修訂於2023年完成6艘建造。(資料照)

海軍沱江級巡邏艦後續量產型首艦「塔江艦」昨命名下水,總統蔡英文昨在臉書專頁表示,在2023年完成6艘同型艦。海軍今也宣布,鑒於敵情威脅劇增,在不增加後續艦11艘艦總預算下,修訂於2023年完成6艘建造。(資料照)

2020/12/16 10:48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海軍沱江級巡邏艦後續量產型首艦「塔江艦」昨命名下水,總統蔡英文昨在臉書專頁表示,在2023年完成6艘同型艦。對此,海軍今日上午也宣布,鑒於敵情威脅劇增,在不增加後續艦11艘艦總預算下,修訂於2023年完成6艘建造,加速提升防衛戰力。

海軍沱江級原型艦「沱江艦(PPG-618)」2015年服役,經多年研改,首艦昨天下水並命名「塔江艦」,除原有雄風反艦飛彈、76快砲及方陣快砲,更搭載海劍二防空飛彈。軍方規劃,預計2025年前一共打造3艘同型後續艦。不過,總統昨天在臉書表示,同款艦預計到2023年底將完成6艘,二者說法有落差。

對此,海軍今日上午發布新聞稿表示,海軍「高效能艦艇後續艦」案原規劃2017年至2025年籌獲3艘;鑒於敵情威脅劇增,依國防部聯合戰力規劃指導,首艦明年完成作戰測評後,在不增加全案11艘預算下,將修訂於2023年完成6艘建造,快速提升防衛戰力。

海軍強調,高效能艦艇後續艦為「國艦國造」及「不對稱作戰」的重要建案,海軍將持續秉持審慎嚴謹的態度與風險管控,落實「國艦國造」政策,為海軍增添新的戰力,籲請國人支持。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日召開會議,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列席備詢,國民黨立委溫玉霞質詢時問沱江艦量產進度,張哲平表示,原本國防部構想是2025年完成3艘,但因應敵情急速上升,海軍重新檢討,並與承攬廠商龍德造船一同研討,待明年首艘後續艦完成測評後,提前在2023年前完成6艘,且龍德的造船能量也能夠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