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如果武統台灣 《路透》曝美國下場

中共軍機近年頻繁擾台,台海局勢堪憂。(國防部提供)

中共軍機近年頻繁擾台,台海局勢堪憂。(國防部提供)

2020/12/15 23: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近年對台文攻武嚇不斷,更頻繁派遣軍機擾台,台海緊張情勢升級。而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擬於明年1月入主白宮,外界都在揣測其對中政策走向。對此,《路透》日前特別分析指出中共如果真的武力統一台灣,美國作為亞洲,甚至全球「老大哥」的威信將蕩然無存!

根據《路透》10日刊出的分析專文,指出中共魔手伸入香港後,下一個目標便是台灣。兩岸過去關係微妙,緊張關係並未結束過,中方更不時放話武統台灣,但事實上從某種層面來看,這場戰役已經展開,《路透》直言今年兩岸發生衝突的風險正處於數十年來的最高點。

《路透》表示,共機幾乎每天擾台挑釁,解放軍已發起「灰色地帶」(gray-zone)戰爭,目的是掀起空襲威脅的同時,運用壓力、網路攻擊、外交隔離等戰略讓台灣筋疲力盡後加以制服。

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而言,「統一中國」、取代美國在亞太地域地位就是他的心願。《路透》認為,如果北京當局如願拿下台灣,等於鞏固共軍在「第一島鏈」的位置,這將給他們傲視亞洲的地位,「對習而言,拿下台灣是個比鎮壓香港民主運動還要更偉大的壯舉,但也是個更困難的挑戰。」。

《路透》也直言,現在擋住習近平美夢的就是美國,中國如若武統台灣,美國在亞太地區的主導權就會「毀掉」,美國在世界上的威信也會被粉碎。中共在南海爭議島礁軍事化的行動,引發美國緊張的態度,川普政府重整美軍在亞洲的部署,強化日本、印度、澳洲等區域強權的合作關係來制衡中國,由此便可見一斑。

然而美國選舉人團投票結果今天出爐,確認拜登勝選,對於下任美國政府對中政策方向如何,《路透》表示還看不出來,且過去拜登一些言論也確實造成台灣當局一些疑慮,而拜登團隊也拒絕對《路透》這篇報導作任何評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