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政壇大老、前監察委員柯明謀逝世 享壽83歲

彰化縣政壇大老、前監察委員柯明謀過世,享壽83歲。(取自監察院網站)

彰化縣政壇大老、前監察委員柯明謀過世,享壽83歲。(取自監察院網站)

2020/12/14 12:05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縣政壇大老、前監察委員柯明謀日前逝世,享壽83歲,柯明謀曾擔任過3屆省議員、3屆監察委員,也是彰化政界白派的精神領袖,以及私立精誠中學董事長,因為行事低調有原則,也獲得藍綠陣營的敬重,也曾獲選為彰化縣百傑人物。

柯明謀出身彰化伸港,父親柯豆曾任伸港鄉農會理事長、伸港鄉代會主席,柯明謀從小成績優異,念完初中,就保送彰化高中,並考取成大土木系,學習建築工程,大學畢業先進入精誠中學教書,也隨即通過高考。

柯明謀先到業界擔任工程師,不久後就創業,在經商有成,商而優則政,在台灣省議會擔任第5、6、7屆議員共12年,因質詢條理分明,獲當時總統李登輝提名為監察委員,在監察院擔任第1、2、3屆監委共18年,也曾任總統府資政。

彰化縣早年政壇有紅、白兩派,柯明謀雖是白派大老,但仍受各黨派敬重,地方人士認為這是因為柯明謀的腦筋好、修養好、做人做事充滿智慧,個性熱心有原則,最重要的是行事非常低調不張揚,才能獲得各界的敬重。

柯明謀晚年也一如以往的低調,但他的堂姪柯呈枋參選立委時,柯明謀仍是全力相挺,近來過世消息傳出,但家族治喪秉持柯明謀生前的低調作風,也讓地方人士表示,一路走來,始終低調,在政界並不多見,這就是令人敬佩的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